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大众冰雪 >

首届京津冀青少年滑雪比赛开幕 超700名青少年参与

       12月29日,第一届京津冀青少年滑雪比赛暨北京市第二届青少年滑雪比赛在北京平谷渔阳国际滑雪场开幕,共吸引了来自京津冀三地的700余名青少年滑雪爱好者参与。
       本次比赛是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北京分会场的主要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市教委共同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比赛项目包括双板滑雪和单板滑雪,设有竞技组和群众组。其中竞技组采取组队参赛的形式,按年龄划分为4个组别,参赛队伍包括北京市各区代表队和天津市、河北省代表队。群众组则为个人报名参赛,同样按年龄分成不同组别,昨天进行的是群众组的预赛,群众组决赛和竞技组比赛将在2018年1月底进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的群众组报名非常踊跃,262名报名选手中,最小的只有5岁。此次大赛具有开放性、观赏性、传播性几大特点。随着经济的发展,大众消费水平的提高,滑雪运动成为市民冬季户外运动的主要方式,特别是在青少年群体中非常流行。群众组面向全市范围的青少年的滑雪爱好者,无特殊门槛;竞技组的优秀选手水平不俗,赛事极具观赏性。赛事通过专业媒体报道、网络直播、自媒体传播等综合方式进行全面宣传,在青少年体育爱好者、家长、老师等群体中推广滑雪运动。通过比赛活动的开展,将促进京津冀三地青少年运动员的交流学习,发现和挖掘有潜力的优秀选手,为滑雪竞技队伍的发展提供坚强的后盾和有力的保障。对于青少年滑雪爱好者来说,这次比赛又是一次丰富竞技体验的冰雪运动盛会。通过参赛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的关注和传播从而影响青少年群体,让更多的青少年充分认识和感受滑雪运动的魅力,喜欢并参与冰雪运动。(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