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大众冰雪 >

我省冰雪活动由冬春两季向四季拓展

       12月16日,记者从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省在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后,冰雪活动已由张家口、承德为主,迅速向全省各地覆盖延伸,并由冬春两季向四季拓展。在打造全省互动、联合京津、辐射全国的标志性品牌活动上迈出了坚实有力步伐。
       近年来,河北把大众参与冰雪运动作为筹办冬奥的基础,积极响应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号召,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建成各类冰雪场馆64个,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冰雪活动,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1000多万,冰雪运动在燕赵大地正在成为全民健身的新风尚。同时我省还支持邢台市建设VR冰雪项目示范城市,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与冰雪运动项目进行深度融合,打造出不受地理环境、场地因素制约的VR冰雪产品。支持张家口市和承德市在城市社区、公园、广场配建室外滑雪训练器,积极引进仿真冰、生态雪等替代材料,丰富冰雪基础设施建设类型。鼓励各地建设气膜结构和装配式冰雪场馆。支持有条件的县(市、区)和学校在冬季浇冰建冰场。
       另外,河北体育局进一步突出青少年普及性。与省教育厅合作,大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除组织编写了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读物第一至第四册,省教育厅还和省体育局连续两年共同组织开展全省大中小学冰雪运动师资暨冰雪运动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共培训大学及中小学体育教师等2000余人。目前开始研究制定中小学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标准,决定自2018年至2022年,支持创建100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2018年,河北省将切实落实“校园冰雪计划”,通过有条件的中小学将冰雪运动项目列入冬季体育课教学内容、鼓励开设冰雪运动相关专业的职业学校或高等院校参与培养中小学冰雪运动教师等,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进一步普及。 (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