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冰雪运动 >

全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 我省小将获佳绩

       12月30日,全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在崇礼富龙滑雪场落下帷幕。我省安达单板滑雪队的23名小将在比赛中亮相,其中尹俊泽、李玉卓、江龙分获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第6名、第7名及第9名。

       本次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富龙滑雪场承办,比赛为期三天,旨在充分挖掘我国的冰雪力量,选拔优秀冰雪人才,进一步提升中国滑雪专业队的实力,为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夯实基础,实现更大的突破。来自各省市的10支专业队近百名运动员与16名大众选手参加了本次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是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共同竞赛,为所有的滑雪选手打造了更大的竞赛平台。


尹俊泽

       此次比赛分为单板大跳台男女组别、单板坡面障碍技巧男女组别预赛和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省运动员尹俊泽、李玉卓、江龙顺利进入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决赛,并最终分别获得该项目的第6名、第7名、第9名。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冠军则被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杨文龙斩获,内蒙古代表队的何伟卫冕男子单板滑雪大跳台冠军。来自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王雪梅力压众多名将,摘得女子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女子坡面障碍技巧两项冠军。

       本次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锦标赛秉承“为国家选拔更多冰雪运动人才”的宗旨,无论赛事水平还是参赛规模相较于上届都有了很大提升。主办方表示,让更多大众选手参与其中,与专业队运动员同台竞技,共同促进滑雪运动的发展,提高滑雪专业运动员水平,普及滑雪运动,助力三亿人上冰雪是本次赛事的目的所在。(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