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冰雪运动 >

2017年“芬兰杯”国际青少年滑雪赛在崇礼举办

       12月18日,由芬兰旅游局主办的2017年“芬兰杯”国际青少年滑雪赛在张家口崇礼万龙滑雪场成功举行,来自多个国家的60多名青少年进行了角逐,成绩最优的4 位选手还获得了芬兰冬季旅游大奖。
       芬兰贸易投资旅游促进署芬兰旅游局教育和运动项目经理表示:“我们很高兴这次活动吸引到了这么多年轻的滑雪运动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此次比赛旨在鼓励青少年享受冬季运动的乐趣,同时,我们也想借此机会向家长和孩子们展现芬兰为亲子行游客和热爱冬季运动的游客所提供的精彩体验。”
       据了解,作为冬季冰雪运动的传统优势国家,2017年芬兰杯国际青少年滑雪赛是芬兰在青少年滑雪领域的一次尝试。报名参加的选手年龄在7-13岁之间,不限制国籍。成绩最优的选手可以获得芬兰旅游大奖,乘坐芬兰航空前往芬兰最大的滑雪场Levi和奥运选手训练基地Vuokatti体验滑雪。
       芬兰Vuokatti地区是中国国家越野滑雪队签约训练基地。而今年芬兰杯的地点就选择在了张家口崇礼区,也是因为崇礼是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之,这些都让中芬之间的冰雪纽带更加密切。冬季来到沃卡蒂,可一次性体验多个芬兰特色冰雪项目(如雪地摩托、驯鹿和哈士奇雪橇探险等)。
       此外,每组的前八名选手还可以获得芬兰专业功能性童装品牌Reima提供的奖品。并且每一位完成比赛的小选手,主委会也贴心地准备了具有芬兰特色的完赛奖牌和成绩证书。通过这些方式,主办方希望吸引更多的中国青少年喜欢上滑雪,分享滑雪的快乐,提高自己的水平。
       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芬兰的滑雪季从每年的11月就开始了,一直延续到第二年的5月,长达120天。在芬兰,几乎所有的孩子冬季都会参加冰雪运动。芬兰对于青少年滑雪培训有着多年的经验和完善的体系。
       在今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赫尔辛基展开对芬兰的国事访问之际,两国元首发表了联合声明:以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开展冬季项目和冬季奥运会筹办方面合作,并将2019年确立为“中芬冬季运动年”。(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