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与冬奥同行 >

全国速度滑冰联赛 我省新秀冯敬扬摘金

      10月20日,2017-2018全国速度滑冰联赛第二站暨世界杯资格赛在长春拉开序幕。在女子团体追逐项目的比赛中,由我省小将冯敬扬与两名黑龙江队员组成的混合A队以3分22秒91,一举摘得桂冠。
      根据竞赛规程,本届全国速度滑冰联赛共分为六站,将历时五个月的时间。由于我省速滑队队员年龄普遍偏小,所以此次联赛仅派出了冯敬扬、黄余琳、杨佳、邢博四名队员参赛。在本月15日进行的首站比赛中,冯敬扬取得了女子集体出发第4名,刚刚上冰训练3个月的黄余琳取得了女子集体出发第7名的较好成绩。而在本站比赛中,冯敬扬不仅在女子团体追逐赛中摘金,还在所有国家队队员均参赛的女子3000米的项目中,以4分34秒25获得第10名,同时该成绩也达到了运动健将等级。
      据我省速度滑冰队教练田国俊介绍,我省速滑队于去年9月开始正式组队训练,目前共有14名队员。除去此次参赛的几名队员年龄相对较大外,其余队员年龄均在11、12岁之间。“由于我们的队员上冰训练时间还只有短短一年,所以此次参赛我们也主要还是以练兵为目的,通过这种全国性的大赛能帮助他们积累经验,快速成长。从成绩来看,虽然他们的单项成绩一般,但在集体项目上表现还不错,进步也很明显。”
      据了解,在此次联赛之前,我省冬季速度滑冰队刚于近期赴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奥林匹克滑冰场进行了为期20天的外训,借助国外先进的训练条件及科学的训练方式也使我省速滑队整体实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目前我们的主要问题还是队员年龄小,训练的时间还比较短,所以他们对每个项目的技战术掌握的还有差距。而通过外训和参加大型比赛,不仅帮助他们在成绩上有了明显的提高,也让他们对冰上项目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相信未来他们会快速的成长。”田国俊最后说道。(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