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一线看训练 >

男举:做运动员就是要拼搏

 
    还没迈进举重馆的大门,就听到了“哐当哐当”杠铃坠地的巨大响声。走进馆里,只见运动员们正训练的热火朝天,下蹲、抓杠、上挺、起身,队员们动作一气呵成,汗流浃背。
    据河北男子举重队主教练马艳飞介绍,男举目前有正式队员19人,另外还有七八名集训队员。前一段时间主力队员一直在云南集训,为的是备战十月份进行的全国冠军赛和明年的全运会。“这边夏天训练太热了,一堂训练课下来,队员都能练脱水。云南天气凉爽的多,而且又是高原,环境比较好,能够保证训练效果,因此在云南呆了两个月,取得了不错的训练效果。”
    从云南回来后,队伍继续进入按部就班的备战中。此次全国冠军赛男举将有八名队员参赛,参加四个级别的比赛,分别是69公斤级、94公斤级、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冠军赛主力队员是以稳为主,其他队员主要以锻炼队伍为主,增加比赛的经验。全运会前还有冬训和夏训以及明年的全运会预赛,举重项目运动员容易受伤,所以要尽量避免伤病。”
    快要比赛了,因而从上周开始队伍按训练计划进行了调整,加大了训练的强度。几名重点队员进行完上午的训练后,便去治疗室进行恢复性治疗。张喜亮去年在外比赛时身体出现了伤病,回来之后养了两个月,身体还是有点反应。张喜亮说,他2005年12岁时开始参加训练,2010年正式调入省队,到现在已经11年了。每一次的训练他都严格地要求自己,面对残酷的训练,他说,干一行爱一行,既然从事了这项运动,就应该努力做好。对于明年的全运会,张喜亮只说了一句话:“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拼。”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