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一线看训练 >

体操队:用梦想支撑坚定的脚步

    8日下午,记者来到训服中心体操馆时,几十名体操运动员正训练得热火朝天。虽然刚训练才半个小时,但闷热的天气已经让队员们挥汗如雨。

    据省体操队领队董珊介绍,目前体操队共有队员28人,男一线队员9人,女一线队员7人。一线队伍眼下正在备战下个月举行的全国体操冠军赛,“本届冠军赛非常重要,包括在国家队的各省的尖子队员全部参加,最终比赛的排名,很可能就是明年全运会的排名,因此本次冠军赛也是明年全运会的预演。所以,本次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

    在体操馆的东侧,女一线主力李海若正在进行平衡木的训练。主教练乃若愚站在旁边对她进行指导。李海若将参加全国冠军赛的四项比赛,目前正在练习成套的动作。乃若愚说,虽然平衡木是李海若的强项,但却始终卡在踺子这个动作上,“踺子是平衡木的一项基本技术,是为了衔接后面的一个空翻,能够更好的发力。因为她本身有点协调性不足,因此要重点练习。”

    然而李海若的动作一直做不到位,她便一遍遍地练习着。直到练到自己满意,从平衡木上跳下来的时候,记者看了一下表,她已经练了两个多小时。看着李海若满头大汗的样子,记者问她这样重复练习是否感觉枯燥,小姑娘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反复练习,才能把动作巩固好。“我最近一直都是这么跟自己较劲的苦练,快比赛了,尤其明年的全运会也越来越近了,累的时候我就咬牙坚持。参加全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必须全力以赴。”

    董珊表示,目前队伍状态不错。因为已经进入备战全运会的一个阶段了,所以每个运动员都训练的非常刻苦,每个人都有个人的训练计划,按不同的人进行不同的针对性训练。“刻苦是必需的,作为运动员,只有刻苦训练,才能超越自我,实现梦想。”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