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雅加达亚运会 > 赛程赛果 >

河北再收一枚奖牌!雅加达亚运会李明旭铁人三项摘铜

9月1日,刚刚结束的第18届亚运会个人标准铁人三项比赛中,河北籍选手李明旭以1小时50分49秒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日本选手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分获冠亚军。9月2日,他还将参加铁人三项混合接力,这场比赛,也将产生本届亚运会最后一枚金牌。对此,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本届亚运会中国铁人三项队领队陈笑然表示:“中国队将全力以赴,力拼奖牌。特别是在混合接力项目上,我们将争取佳绩。”

2015年,河北省铁人三项队组队,李明旭同年9月进入省队。2017年10月,他被选入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本届亚运会,是李明旭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他也成为河北省铁人三项队组队以来首个获得洲际大型综合运动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

铁人三项诞生于美国,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项目按顺序组成,运动员需要一鼓作气赛完全程。这一项目在2000年成为奥运会项目,2006年成为亚运会项目。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