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雅加达亚运会 > 赛程赛果 >

亚运会游泳比赛首日李冰洁获得奖牌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展开首日争夺。在亚运会新增设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王简嘉禾以15分53秒68获得冠军,我省选手李冰洁以15分53秒80获得亚军。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美国名将莱德基保持的15分20秒48,而亚洲纪录是由李冰洁保持的15分52秒87。


比赛开始后,李冰洁率先发力,处于领游状态,200米时,李冰洁以0.27秒的优势暂时领先,王简嘉禾紧随其后。随后的比赛,李冰洁和王简嘉禾咬得非常紧,李冰洁依旧保持0.2-0.3秒的微弱优势,游至750米时,李冰洁以7分55秒56暂列第一。半程过后,王简嘉禾开始起速,超越李冰洁。最后100米李冰洁开始全力冲刺,1450米李冰洁只落后王简嘉禾0.86秒。最后一圈,李冰洁逐渐赶上,将差距不断缩小,只有不到1秒的差距,两人几乎同时到达终点,最终王简嘉禾获得冠军,李冰洁以0.12秒之差获得亚军。


在接下来的5个比赛日中,李冰洁还将参加女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比赛的争夺,让我们一起为这位“劳模”姑娘加油!(省体育局游跳中心王智勇)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