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组织开展“宪法进校园”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
组织开展“宪法进校园”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形成热潮,根据省体育局开展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方案,河北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组织开展了“宪法进校园”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收到了良好效果。

在宪法宣传周,运动技术学校充分利用橱窗,布置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内容,传播宪法知识,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12月11日上午,学校各班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宣传主题班会。班主任们精心设计班会的内容和形式,结合PPT和视频,向学生们宣传宪法精神,学习宪法相关知识,维护宪法权威。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地位与意义,懂得了作为学生更应做到刻苦学习、积极进取、诚实守信,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真正做到宪法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随后,组织全体运动员学生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测试,内容广泛,题型多样。测试中,所有学生全程严肃认真作答。此次宪法知识测试不仅普及了宪法知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学生“宪法至上”的观念,营造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宪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在运动技术学校掀起了全体师生学习宪法的热潮,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法治校园”的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李超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