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法规安监处召开“诸葛亮务虚会” 研究落实安全应急预案编制工作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结合省委巡视反馈的安全应急整改意见,10月28日上午,法规安监处召开“诸葛亮务虚会”,研究落实安全应急预案编制工作。会议由法规安监处负责人封岳强主持,安全生产工作具体负责同志以及应急预案编制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评审专家对我局应急预案编制工作进行专题辅导,专家从专业的角度对编制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参会人员围绕应急预案的法律法规、基本概念、编制过程、评审流程等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上,封岳强对安全应急预案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应急预案是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依据,是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的重要体现,而预案编制工作是践行“初心”的需要,事关重大;是履行“职责”的需要,刻不容缓;是面对 “现实”的需要,势在必行。二要严格程序,要准确把握编制工作的法定程序,扎实做好风险评估、资源调查、征求意见、专家评审、审批备案等工作,确保所编制的预案合法、合规、合理。三要抓紧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人员力量,把握时间节点,扎实开展预案编制,推动我局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安全应急管理意识,为编制我局《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应急预案》、《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应对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做了前期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