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对标国家射击队 共学体能训练理念与方法——射击射箭中心开展“学讲谋干做”大讲堂活动

对标国家射击队  共学体能训练理念与方法
——射击射箭中心开展“学讲谋干做”大讲堂活动

5月7日下午,射击射箭中心开展“学讲谋干做”大讲堂活动。特邀国家队男子步枪教练、河北射击功勋教练常静春及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复合团队3名成员莅临中心,就体能训练理念与方法进行授课。中心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竞训科有关人员参会。副主任张胜阁主持。

会议现场教练常静春(右)副主任张胜阁(左)

副主任张胜阁指出,自国家体育总局发出恶补体能短板的动员令以来,从国家队到各省队再到各地市队,都掀起了强化体能训练、锤炼优良作风的热潮。本次大讲堂活动以“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为契机,特邀国家队4名教练莅临授课,传授国家队狠抓体能训练的新理念、新方法,有助于河北射击射箭运动员、教练员从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提升体能训练的科学水平,完成好增强身体素质、磨练坚强意志的双重体能训练任务。

“大讲堂”上,国家射击队男子步枪教练常静春结合国家队强化体能训练的实际情况,重点讲授了国家体育总局及国家射运中心对体能训练的重视程度,并对中心当前的体能训练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强调,从教练员到运动员都要给予高度重视,真正做到从内心认可和接受体能训练,甚至能够积极主动的进行加练;运动员要在养成体能训练的良好习惯基础上,懂得科学化、个性化制定体能训练方案,提升体能训练效能。

常静春教练授课中

随后,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复合团队的许玉雄、孟庆顺、刘俊才3名成员分别立足自己的专业,结合在国家队执教情况,围绕体能训练、体能测试、运动损伤三个主题进行授课,授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向大家全面展现了体能训练的先进理念和科学方法。

国家队4位教练通过翔实的授课内容、生动的授课方式,点燃了河北射击射箭教练员、运动员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国家队教练在我省工作机会,积极对标、请教学习,强化体能训练、锤炼优良作风,为打造河北射击射箭专业队伍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热情高涨

据了解,本次大讲堂活动是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中心进一步推进大调研活动的一个关键步骤,旨在利用“外脑”搭建体能训练专业合作桥梁,共同制订符合河北射击射箭项目特点的体能训练标准。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