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谋精 >

自行车中心召开诸葛亮务虚会

5月12日下午,自行车中心召开诸葛亮务虚会,班子成员、竞训科工作人员、教练员、领队、“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陆久海副主任传达《体育总局竞体司关于征求十四运改革方案意见的函》,并要求教练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研究项目设置体系,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做好备战工作。随后,各组教练员、领队围绕战略战术、体能测试、赛风赛纪等工作进行汇报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将根据项目设置做出战略战术调整,如果允许跨省组队,将充分利用政策机遇,力争佳绩;进一步优化如麦迪逊、团体竞速赛等团体赛的人员组合,提升运动员间配合水平;抓好重点运动员的训练、比赛工作,在保障方面给予倾斜;反兴奋剂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干净参赛。李永生领队表示,建议进一步完善考核制度,部分奖励绩效用于奖励取得优异成绩的教练员、运动员,提升积极性;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了解与对手的差距,取长补短;尽快建立复合性团队,提高管理及保障水平。

最后,张文成主任根据当前备战形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组教练员就如何恶补运动员技术短板、保持并发挥自身优势进行谋划;二是各组的训练计划要有连续性、可操作性,保证合理的训练强度;三是继续实施“精兵战略”,对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实施重点保障,做到“一队一策一目标、一人一策一目标”;四是教练员要加强对运动员的思想教育,引导运动员进一步强化脚踏实地、刻苦训练的扎实作风,增强反兴奋剂和安全训练意识,锻造过硬本领,践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