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谋精 >

小球中心召开“学讲谋干做”务虚会

4月28日下午,小球中心召开了“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系列活动之“诸葛亮务虚会”,邀请田径国家队体能教练张健和服务中心网球队训练的李玉博士针对橄榄球和网球项目体能训练情况进行了研讨。会议由中心主任唐玉同志主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教练员和网球队员及部分橄榄球运动员代表参加。

会上,唐玉主任强调恶补体能短板是提升竞技项目水平的科学认知,是备战全运会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和省体育局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

田径国家队体能教练张健对训练情况进行指导

会议首先由竞训科张怡科长通报了中心体能摸底测试的总体情况,对各类数据进行了统计和分析。两位体能教练分别对橄榄球和网球运动员测试情况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点评,并与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了交流和深入探讨。

体能教练李玉博士对体能训练情况进行指导

最后,唐玉主任要求:一要趋利避害,做好适应性调整,推进备战工作。把体能训练作为调整训练节奏和应对比赛时间不确定性的主要举措。二是体能训练节奏要科学合理安排、循序渐进,避免伤病出现。三要通过体能训练实现保障技战术水平的发挥。四要处理好体能训练与技术训练、速度训练与力量训练、基础体能与专项转化、核心力量与自由力量、大肌肉群与小肌肉群、固定力量与平衡训练等之间的关系。五要通过体能训练增强队伍精神意志和顽强作风。每位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以“学讲谋干做”活动为契机,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保障意识。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