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干实 >

游跳中心开展大调研活动

为推进“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深入开展,真正将“领会上头、吃透下头、学习外头”的要求落到实处,游跳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利用两周时间,围绕2020年体育工作会议提出的增强运动队联办效益问题,对中心两支省企联办运动队进行调研,以期通过调研“谋发展之策、谋长远之举、谋创新之招”。

中心领导先后赴泰华游泳俱乐部和209跳水俱乐部现场了解运动员训练、生活和学习情况,先后召开了4场座谈会,并同20名运动员、教练员、科医人员、管理人员代表进行单独谈话,充分掌握俱乐部现状及存在问题,认真研究如何做好全运会备战及体能训练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探讨增强联办队效益的途径,并针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体工会精神和泽峰局长讲话精神上来,抢抓战略机遇期,以“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为契机,提高全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河北游泳跳水项目的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要坚决贯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泽峰局长增强运动队联办效益的指示精神,在理清中心与俱乐部的关系、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化运行机制做好俱乐部运营的基础上,在“省企合作”的框架下,强化政治引领,加强运动队思想、文化、心理教育,健全管理和保障体系,增强监管效力,探索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重点发展、追求卓越的新途径,努力增强联办队的成绩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是要恶补短板,强化体能训练。在日常训练中将体能训练作为基础训练的重要课目常抓不懈,加大体能训练的科学化水平。教练员要结合全运会备战制定系统的体能训练计划,并结合每个运动员自身特点进行针对性体能训练,为提高技战术水平和运动成绩奠定坚实的体能基础。

四是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常态化条件下的各项防控要求,坚持全封闭训练,强化队伍管理,积极做好运动员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五是要进一步提高反兴奋剂意识。切实贯彻落实总书记“拿干净金牌”指示,牢固树立“底线、红线、生命线”意识,坚决扛起反兴奋剂工作责任,加大反兴奋剂教育力度,增强运动员自我管理意识,实现全人员、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可防可控,确保兴奋剂事件零发生。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