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线上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河北省首届亲子线上运动会如火如荼开展中

河北省线上亲子运动会是河北省体育局、教育厅、团省委三家共同举办的一项活动,于6月1日儿童节组织召开了开幕式,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一个多月,一个多月来,全省各地市积极组织参与,参与家庭达20余万,点击量上千万。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安排,采取家庭参与,利用嬴动少年平台报名,上传活动视频的方式开展,此项工作泽峰局长高度重视,主管领导何文革副局长亲自抓,青少处领导做指导,青训中心具体组织落实,此项活动已然成为这个夏天河北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亲子线上体育活动,活动积极带动全民参与体育锻炼的氛围。截止至今日,河北省首届亲子运动会累计报名人数192405人,上传视频51181 组,平台点击量1008931次。目前报名排在前三位的地市分别是保定市 38229人、石家庄市 30040人、沧州25865人。美亚公司监督嬴动少年平台每日对参与活动的家庭进行报名日报统计,每周进行报名周报统计分析。由于报名参与数量超出设定十万家庭参与情况, 随着亲子运动会报名人数的骤增,为了保障用户体验感和流畅度,平台逐渐进行了技术优化。统计后台增加县区筛选,便于县区及时掌握各地报名动态;增加参赛状态的筛选功能,更加细致的掌握参赛参数统计;增加界面切换时展现“小彩虹”图标,美化平台界面,同时增加报名用户的体验感。由于报名人数远超预定十万家庭参与目标,平台陆续增加带宽、增多短信包及视频存储量、视频输出量,以保证平台畅通运行。

本次活动宣传工作以央媒和河北省官方媒体为主,流量自媒体平台相融合的方式,根据活动宣传节点,进行精准投放。一是央级媒体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活动要在六一前后宣传形成一个小高潮的要求,六一当天在河北体育馆举行了云启动仪式,并先后在人民网、新华网、网易、新浪体育、凤凰网、中国体育报(本周待刊)、北京电视台、国家体育总局华奥星空、青少年体育发展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六一启动及活动举办。同时中国体育报电话采访了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二是赢动少年平台自报名以来,保持了高增长的活动参与热度,美亚体育按照不同的宣传节点以及亲子家庭在参与运动中的需求,结合疫情,以河北亲子家庭的精彩运动视频为主,辅以青少年运动科普类文章共同推出宣传。截止到目前,赢动少年微信公众号共推出推文20篇,累计阅读量近15万。

河北官方媒体自活动开始持续跟进。截止2020年7月8日17时,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省内媒体发稿数量为49篇。其中,门户网站发稿2篇,省级媒体发稿8篇,市级媒体发稿9篇,省体育局新媒体中心燕赵体育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企鹅号、头条号平台发稿22篇,其它媒体发稿8篇。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