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教融合 > 融合之路 >

勒泰欧悦冰场:推动冰雪运动发展落实冰雪运动进校园

自申办冬奥成功以来,勒泰欧悦冰上运动俱乐部认真并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积极落实并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开展青少年冰雪健身项目,为给国家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冰上运动人才。

一、冰雪进校园——免费冰上体育课工程

勒泰欧悦冰上运动俱乐部于2015年启动“免费冰上体育课工程”。拜访了石家庄市内多所小学,如实验小学、谈南路小学、依宝依贝幼儿园等。联系到了学校的相关负责老师,带领教练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学校进行冰雪运动宣传与讲座,让更多的同学去了解冰雪运动,并以小学生免费冰上体育课工程进行落实开展。并与负责老师沟通了冰雪进校园的合作模式,决定于各个学校每周出一班级学生来到我们冰场由我们多名教练员进行冰上教学,并带动了学生们浓厚的上冰兴趣,为选拔冰上运动员播下广泛的种子。截止到2021年,已累计授课550余节,惠及学生群体上冰人数25000人次。辐射学校有石家庄市实验小学、兴国小学、长征街小学、实验幼儿园、谈南路小学、依宝依贝燕府幼儿园、雷锋小学、师大附中小学、四十三中小学、金柳林小学、石家庄市裕东小学、石家庄市建华东路小学、石家庄市裕华路小学、石家庄市现代城小学、石家庄市神兴小学、石家庄市金马小学、石家庄市石门小学、石家庄市青园街小学、石家庄市富强小学、翟营大街小学。

二、冰雪进校园——组建校园冰球校队

为了促进冰雪进校园的全面发展,冰场在2019年决定与异业小学组建首支小学冰球校队,也是石家庄市首支校园冰球校队。2019年11月与肖家营小学携手组建了肖家营小学冰球校队,也是石家庄市首支校园冰球校队。目前该校队共有15名队员,于每月进行两次由勒泰欧悦冰上运动俱乐部提供的专业冰球教练进行冰上训练。同时他们代表了石家庄市首支冰球小学校队参与了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以及举办的各类赛事。此次冰球校队的成功组建标志着体教融合之路的顺利开展。

三、冰雪进校园——高校冰雪

河北省勒泰欧悦冰上运动俱乐部帮助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建 立冰雪社团并促进冰上活动,建立长期合作模式,让更多的学生亲身体验冰雪运动,带动了高校冰雪运动的发展。

2016年至今承接河北体育学院冰雪运动系冰上实践课,累计1100个学时,48000人次,将冰上教育正式推进高校。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