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教融合 > 媒体聚焦 >

《我中国少年》第四季5月29日开播 花样课间操致敬青春中国

《我中国少年》第四季5月29日开播
花样课间操致敬青春中国

5月20上午,河北卫视大型原创青少年节目《我中国少年》在石家庄举行定档发布会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李社军、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委员副台长张洲、君乐宝集团副总裁、常温事业部总经理姜含宇,君乐宝集团副总裁、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邱唯农,君乐宝集团常温事业部企划本部总监石永平及世界冠军赵颖慧、正中校长周庆、衡中副校长王建勇等嘉宾出席此次发布会并发表精彩讲话,全面介绍《我中国少年》第四季创新企划。

《我中国少年》第四季“青春中国”为主题,本季节目得到河北省体育局大力支持。将于5月29日起每周六21:20登陆河北卫视。与往季相比,第四季在节目内容及表现形式上均实现了创新升级,从侧重智力竞技转向体教融合借由创意十足、正能量满满的课间操展演迎庆建党百年”,积极打造少年综艺节目体教融合先行样本,助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以青春之我,爱我青春中国。

此外,发布会正式宣布短保牛奶新标杆白小纯成为节目合作伙伴。在节目播出期间,白小纯将与《我中国少年》栏目组深入青少年群体,共同做好做大“体教融合”新实践,为中国少年的嫩活青春喝彩。

节目颠覆以往课间操演燃爆今夏

《我中国少年》第四季全新出发,不再以青少年的烧脑竞技为核心,而是全国特色课间操演为主线,“青春中国”为主题,打造更具可看性、趣味性、青春感、正能量《我中国少年》

据了解,《我中国少年》第四季节目中,著名主持人程程和盛云飞将担任青春特派员,他们走出演播室,前往全国多所特色中学实地探访,广大观众将各式富有创意的课间操带回中学时代。节目现场,既有来自百年名校正定中学融合非遗文化的常山战鼓操,又有来自巴彦淖尔市蒙古族中学火遍全网的蒙古舞课间操,更有来自衡水中学饱含爱国热情的红歌操……在多元竞放的校园操场上,《我中国少年》开启了一场“健我体魄、强我中华”的“少年体育季”。活力少年们用真挚的感情、健康的姿态、有力的步伐,跳出了青春的律动,让阳光体育暴露在阳光之下,让嫩活课间操燃爆今夏。

第二现场设立青春总部观察室,主持人智婉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冷凇教授、河北体育学院张建会教授以及两位青春特派员,将与校方代表一起,就课间操的花式、创新、内涵、理念等,进行探究和点评。

图为课桌操《我们都是追梦人》

作为节目的官方合作伙伴,白小纯也将以“嫩活领操员”身份加入其中。深受年轻一代喜爱的短保牛奶白小纯,一直以来坚持“为嫩活青春加油”的品牌愿望,代表着中国少年独有的青春朝气。在此次节目中,白小纯不仅提供嫩活美味的营养牛奶,还将带领少年们共做“嫩活课间操”,一路陪伴和见证少年们的蜕变之路。从疫情期间组织捐奶公益活动,到定制课间操引导青少年强身健体,白小纯心系青少年教育大计,正持续反哺青少年健康成长。

迎庆建党百年开创体教融合先行样本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尤其注重青少年的体育教育。总书记曾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第四季凝聚合力、突破创新,积极探索“体教融合”与青少年节目间的有机融合,经过多轮头脑风暴,将中学时代最具代表性的课间操纳入本季创意体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中国少年》第四季特别打造体育季”,以青春中国为主题,用新时代少年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和爱国情怀,彰显青春中国的蓬勃朝气与奋发姿态,向美好时代致敬

《我中国少年》创立的初衷即是关注和引导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如今走到第四季,初心依旧未改。从发布会现场播放的宣传片中可以看到,孩子们创意百出的课间操不仅青春洋溢,更饱含着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对梦想的执着追求以及强身健体、报效祖国的笃定。少年强则国家强,在充满活力的少年身上,我们看到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而《我中国少年》也为青少年节目开创了又一个“体教融合”的先行样本。

图为《向国旗敬礼课间操》

青春中国,让我们为嫩活青春加油!5月29起每周六晚9:20,关注河北卫视,白小纯《我中国少年》第四季即将启航!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