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教融合 > 工作动态 >

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到邢台开展“体教融合”标杆县调研工作

6月14日至15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和体教融合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委政府作用,激发首创精神,培育典型经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石岩、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赵颖慧及邢台市教育局、邢台市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一行,深入邢台柏乡县、威县和平乡县调研“体教融合”标杆县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17151710.png

调研组一行,分别深入到柏乡县、威县和平乡县进行调研“体教融合”工作并座谈。座谈会议上,县领导汇报了本县“体教融合”标杆县工作情况以及在开展工作中的难点与不足,调研组针对相关工作的疑难问题提出了建议,并指出,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的融合不仅仅是职能和人员的简单叠加,更是资源和责任的高效整合,希望能够在“体教融合”工作的难点、痛点问题上进一步探索创新,加快促进学校教育、校园体育和竞技、群众体育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师生和社会提供更加多元、更加优质的教育和体育资源。

 微信图片_20220617151716.png

随后,调研组深入到各县中学、小学、职中等特色学校调研并现场查看有关资料,详细了解训练场地、器材设施和日常管理等情况,调研组就有关“体教融合”工作进行了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617151720.png

在现场查看的过程中,调研组针对“体教融合”标杆县创建工作提出要做到“一个理念、一个亮点、一个规划”。“一个理念”是指通过“体教融合”工作引领树立“健康第一,全面发展”的教育观念,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一个亮点”就是要打造标杆,通过“体教融合”标杆县的创建,提炼总结出可供学习借鉴的经验做法,并加以推广,真正起到标杆引领带动作用。“一个规划”是指要详细规划好通过哪些工作来实现“体教融合”标杆县的目标,并提前梳理出创建过程中的难题,确保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做到有针对性、有创新性、有突破性的发展思路,促进全省“体教融合”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