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教融合 > 工作动态 >

创新体教融合新模式河北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在河北体育学院揭牌

创新体教融合新模式
河北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在河北体育学院揭牌

12月30日,河北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揭牌仪式在河北体育学院高尔夫报告厅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与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共同为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揭牌。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河北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明立出席揭牌仪式,河北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志辉主持仪式。

 图片1.png

张泽峰与申富平共同为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何文革代表河北省体育局宣读了授牌决定。他希望,河北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积极落实青少年健康促进体系、青少体育训练体系、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三大体系的有关精神,围绕进一步完善我省青少年训练体系的任务目标,通过持续深化体校改革、建立青训中心、研究启动本周期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评估等重点工作,积极沟通和完善新型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和培养模式。

 

邓明立在致辞中表示,成立河北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是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推进体校改革的具体行动,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处以及各运动管理中心的沟通联系,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不断提升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的理念和意识,把中心建设成为开展青少年体育训练的重要阵地,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图片4.jpg

揭牌仪式后,张泽峰一行到河北体育学院滑冰馆、旱雪场等学校场馆实地参观。在听取了学校场馆的建设进度、使用情况、师资力量配备和体育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后,张泽峰对河北体育学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了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北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体校改革,全力打造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核心平台,为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和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青少年培训和专业人才队伍输送相结合提供重要支撑。接下来,学校要结合青少年体育训练工作实际不断探索,推进创新,进一步制定培训计划,完善教学机制,走出一条体教融合的特色之路,为河北体育事业的发展增添新的生机与活力。

 图片5.png

参观滑冰馆

近年来,河北体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工作,始终坚持“学训结合、体教融合”,在场馆设施建设、教学训练服务、师资力量配备等多方面不断支持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国家和河北省各专业队培养输送了大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河北省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的成立,将更有利于发挥体校的专业特色优势,更好地落实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工作任务。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实施,为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发现、培养和输送提供重要渠道。

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处、竞体处和奥运事务处相关人员和河北体育学院体校教练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