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教融合 > 工作动态 >

“奔跑吧·少年”主题活动在邯郸启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孩子们跑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广泛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6月4日上午,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河北省分会场暨丛台区第二届幼儿体育大会在邯郸市丛台区举办。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河北省体育局主办,邯郸市体育局和丛台区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邯郸市34所幼儿园的970名小选手参与活动。活动设置了幼儿组、小学组和初中组等三个组别,既有适合幼儿参与的移石过河、密洞探宝、丛林穿越、幼儿艺术体操、亲子活动等项目,又有适合中小学生参加的田径、足球、篮球、太极拳、棋类等项目,还设置了视力防控嘉年华体验活动区,包括爱眼宣传教育、视力检测、知识竞答等内容。旨在通过开展符合儿童青少年特点和发展规律的体育项目、赛事活动,帮助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促进儿童身心健康、体魄强健。


张绰庵与邯郸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闫永亮一同为丛台区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揭牌,标志着邯郸市第一所县区级青少年训练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王家刚、青训中心主任安晓红、邯郸丛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长珍分别为活动中获胜的小选手们颁奖。

近年来,省体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以完善党委政府领导机制为保障,系统性构建体教融合决策指挥体系;以全方位体育育人机制为根本,系统建设青少年体育三大体系;以破解难题为突破口,深入推进体教融合改革创新,使我省成为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出台体教融合实施意见的省份。邯郸市丛台区充分发挥体教融合的优势,积极倡导“体育从娃娃抓起”的工作理念,精心谋划儿童青少年体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强化体育教师培训,大力发展幼儿体育运动,扎实推进幼体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邯郸市体育局、教育局、丛台区区委、区人大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