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2020 > 传达落实 >

水上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水上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
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4月20日上午,水上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赵志斌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张泽峰局长的讲话,纷纷表示局长讲话站位高、引领性强、覆盖范围全面丰富,明确了“12358”工作思路,提出了一系列新举措,为今后一段时期的全省体育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建设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全省体育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张泽峰局长讲话精神:

第一做好“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对体育工作的领导。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来增强体育工作的领导力;二是坚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体育工作的根本,必须坚持全民共享的理念,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体育工作的关键,必须立足全局和大局来谋划,在服务大局中凸显价值;四是坚持创造良好内外部环境,全体干部职工要精诚团结、凝心聚力,为河北水上项目发展作出贡献;五是坚持狠抓落实鲜明导向以“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局各项工作要求,稳固提升全员工作能力。

第二继续深化延展“12358”工作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省“两会”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围绕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认真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两大备战、深化三项改革、强化五个保障、抓好八项重点工作,提高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

赵志斌要求会后要将讲话材料及时传达给各队,各队认真组织学习。他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紧紧围绕“12358”工作思路安排,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力争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新成绩,呈现新亮点,并作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省体工会精神。将本次会议各项精神和内容贯穿到中心各项工作中,根据省体育局要求,谋划制定中心的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将工作重点与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统一起来,明确职责、抓好落实。

二是深入开展“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专项活动。着眼于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体育干部队伍素质和水平。深入贯彻省局对于“学讲谋干做”专项学习活动的各项要求,同时要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用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

三是积极备战,打好“奥运”、“全运”备战工作。我省水上项目属于浅优势项目,正是张泽峰局长所说的“跳起脚来摘桃子”的项目,要挖掘潜力、夯实基础。竞技体育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在备战工作中,我们要坚定信念,积极应对,确保尖子运动员心无旁骛做好一切准备,本着有备无患的原则,做好防范和化解预案;针对目前国家协会改革力度大,变化快,参赛设项不确定等情况,我们要及时了解动态和信息,全方位做好准备工作,做好“跳起脚来摘桃子”的关键一跃。

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今年是特殊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水上中心全员上下齐心,严格贯彻落实省政府及省体育局各项要求,制定了有效的防控措施及预案,截至目前较好的完成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我中心会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奋力打好此次疫情防控战役。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