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 > 学习心得 >

【落实体工会精神在行动】局机关处级干部谈体会(四)

河北体育馆副馆长(办公室借调)  郭立军

泽峰局长体工会讲话,站位高,思路明,措施清,既有由点到面的分析,又有关于构建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的具体举措,尤其是第一次把体育文化建设提到了强省的目标定位,表明了局党组对于建设沿海体育强省的坚强信心和决心,对于展示美丽河北形象的期待和希望,为我省体育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一是要将省委改革办对于体育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政策层面要研究透,理解深;二是要勤沟通,一方面是与各处室沟通,及时汇总督促改革工作进展,加强与国家体育总局就体育体制改革和体育强国纲要出台进行沟通,尽早谋划;另一方面加强与改革办沟通请示,每月或者至少每两个月要与改革办进行沟通交流,在改革任务推进和成果形式展现上达成共识。三是体育宣传上,重点打造“最美体育人”、“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相约冬奥”宣传品牌;出台体育宣传方面的考核办法,调动各市体育宣传工作积极性;围绕冬奥会倒计时一千天,6月10日、 7月31日、8月8日、两会、春节等重要节点,做好重点活动主题宣传内容。

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办公室借调)  徐辉

全省体工会是对全省体育系统发出的响亮动员令、下达的明确任务书,解决了干什么和为什么这样干的问题,统一了思想认识。接下来只有一件事:怎么干?怎么干才能不折不扣落实好工作部署和任务。结合政策法规和督查督办工作:

一是紧扣中心抓落实。增强大局观,形成大格局,牢牢把握“12358”工作思路,找准本职工作与我局中心工作的最佳结合点,一项一项抓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政策法规工作突出协助有关处室出台《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督查督办工作突出制定行之有效的督查督办办法,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重点工作。

三是讲求方法抓落实。政策法规工作要与省司法厅保持密切联系,争取在省司法厅刊物上刊登更多的法治宣传报道。督查工作要建好督办台账,做好日常督办和节点化督办;要认真梳理督办任务,掌握底数,避免重复督和遗漏;要严肃性与灵活些性相结合,掌握好“度”,提高工作效率;要善抓难点,把难事作为督办核心,兜住底线。

省体育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离退休干部处工作)  张少红

本次会议创造了我省体育工作会议史上三个第一,一是会议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二是会议内容丰富程度,涉及面之广,历届第一,三是对县级体育工作支持力度历届第一。大会上,张泽峰局长的重要讲话,条理分明地对我省体育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分析,站位高、标准高。

如何做好2019年老干部工作, 一是以高站位谋划我局老干部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列出工作清单和完成清单;二是立足打开“体育门”,主动联系相关单位和部门,建立合作、协作关系;三是以全身心投入工作,采取多形式组织学习、送学上门、鼓励离退休干部自学、网络宣传交流等形式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同时,尽心尽力做好保障工作,畅通我局离退休干部住院就医,重点关注独居、空巢、生活自理困难离退休干部的养老服务需求,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