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 > 学习心得 >

【落实体工会精神在行动】局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谈体会(三)

局机关奥运事务处  陈立明

泽峰局长体工会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讲话中提到的“六个必须”“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触动很深,为我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将按照体工会精神,扎实推进工作落地落实。一是对标先进,加强自身建设,对于每一件经手的事务都要学懂弄通,成为行家里手。二是真抓实干,围绕2020年全冬会夺金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摘牌夺金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每一件冬奥备战工作,为实现既定目标奉献全部力量。三是勇于创新,积极推进负责协会实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协会细胞作用。

局机关奥运事务处  高源

泽峰局长的体工会讲话,全面分析了2018年全省体育工作的情况,对新时代河北体育所处的形势和面临的任务做出了清晰的判断,在此基础上,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讲话全篇政治站位高,“12358”的总体工作思路为今后一段时间我省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方向。

北京冬奥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要历史交汇期举办的重大国际赛事。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备战、参赛工作。家门口的赛事,“办赛精彩,参赛出彩”是对我们备战工作的要求,我们也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我省冬季项目起步晚、底子差,时间紧,任务重。围绕“冬奥备战”这个重点工作,应当抓好冬运会和冬奥会两个备战,做好省专业队的政策保障、人才保障、训练保障、科技助力保障、后勤保障等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备战工作是系统性的工程,需要各部门,各单位勠力同心,共同努力,力争完成“摘牌夺金”的任务目标。

局机关奥运事务处  史军

泽峰局长的讲话,站位高、落地实,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开创我省体育事业的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势必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的体育工作产生极为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平日里只是专注于自身的工作,此时站在高处,观览全局,看到讲话中一个个丰硕的成果、一串串令人骄傲的数字,一项项美好的规划,让我深切的感受到我们的体育事业是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事业,真正的士气大振。

新的一年要坚决按照“参与、参训、参赛、摘牌、夺金”的总体部署,胸怀理想、珍惜机遇、充满激情、锻造意志、尽忠好学、爱党爱国,为全力实现省委、省政府冬奥夺金计划奉献青春。

局机关奥运事务处  蔡志刚

张局的讲话通篇体现着省体育局新一届领导集体改革创新、开放办体育的思想,分析深透、思路明确、路径清晰、举措有力,既面面俱到,又重点突出,真正解决了我之前想到了但悟不透、看到了但没触动、想要干但没办法的问题,找到了工作的着力点。

建议进一步强化节点意识,加强工作台帐制度、倒排工期制度和延期解释制度,并明确专门部门负责我局在筹办冬奥过程中的冬奥文化收集整理工作,为河北体育和北京冬奥留下一笔宝贵文化遗产。

局机关奥运事务处  徐晴

张泽峰局长在全省体工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导。

一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勤恳工作,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和质量,一天当作两天用,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和综合能力。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加强文字功底的打磨。

三要认真做好每项工作,为建设冰雪运动强省做出应有贡献。认真配合做好《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意见》修改工作,争取早日出台;持续推进 “一队一策一目标,一人一策一目标”方案落实;积极对标省冬奥办、局办公室,加强备战工作的督查督办,盯办分工,形成备战督查专报;配合相关厅局、机关处室及相关直属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局机关奥运事务处  成锁柱

泽峰局长讲话,阐述了我省当前体育工作面临的历史机遇、政治优势、压力和挑战,明确了工作目标,肯定了成绩、正视了问题,全面把控河北体育发展的新事态,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围绕在竞技体育上多拿金牌,充分利用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室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冰雪运动的实施意见》和已经出台的《关于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做好“双引”工作,针对重点运动员、教练员量身定制引进工作方案,会同相关部门协调推进关键流程,提前布局引进政策,创新河北体育人才引进速度。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