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 > 学习心得 >

【落实体工会精神在行动】局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谈体会(一)

局机关办公室  高欢

2019年全省体工会具有重要的引领和导航作用,为体育法规工作指明了新时代体育法规工作思路。

一是泽峰局长提出的“河北体育的任务是什么,要干什么,要怎么干”哲学思路是体育法规工作的重要指导,2019年依法治体工作就要严格按照体工会精神贯彻落实。

二是泽峰局长指出的“要把政治优势变成了政策优势”是体育法规工作的核心目标。我省体育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出台17件,位列全国第一,2019年体育法规工作要将“政治优势转化为政策优势”的思路贯穿在整个立法工作中,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10月底前完成。

三是泽峰局长强调的“推动工作作风转变,敞开门办体育”是体育体育普法的工作方法。从普法工作来看,普法内容要更加丰富,普法对象要更加广泛,普法形式要更加多样,借助体育赛事活动、体育交流等多种形式从实践中落实泽峰局长“体育敲开门”的思路。

2019年我将努力做一个合格的体育法制建设“守门人”。

局机关办公室  田亮

2019年体工会泽峰局长讲话把握了我省体育事业的形势和机遇,指明了河北体育人的使命和担当,严谨务实、改革创新贯穿全会,处处体现着新时代改革思想和创新智慧,结合自身工作体会深刻。

一是要用创新思维打造新时代体育宣传亮点

积极对标体育宣传工作先进省市经验,完善体育融媒体中央厨房功能,建立媒资库和采编团队,提升宣传内容生产能力。加强体育文化建设,打造系列宣传品牌,弘扬体育正能量,扩大体育的社会影响力。

二是要严谨务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要做政策方面的专家,各项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各项工作都经得起推敲;要增强创新意识,从筹备会议形式、会议议程、会议标准等方面体现创新理念;要树立细致、精致、极致、卓越的工作标准,增强超前谋划和主动服务意识,建立健全我局后勤服务保障和会议标准,以工作的标准化推动相关工作的规范、有序、高效运行。

2019年时刻加强体工会上泽峰局长讲话精神的学习,树立创新意识和精品理念,努力做好河北体育工作“服务员”。

局机关办公室  姬江涛

贯彻好泽峰局长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全省体工会各项部署:

一要指导各地各单位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化繁为简领任务,轻装上阵抓落实。

二要鼓励各地各部门结合任务性质,以台账、攻坚组和深耕细作、深度推进等方式,分门别类抓落实。

三要通过考核奖励杠杆将体育系统基层“手脚”配强,通过大培训、大交流增强体育战线整体战斗力。

四要充分借重体育自身优势,打造以体育为核心的统一战线,扩大体育系统朋友圈,增强体育系统影响力。

五要强化体育文化建设,增强体育人归属感、向心力,增进全社会对体育部门的认可和配合。

局机关办公室  刘邯

泽峰局长的重要讲话,明晰了方向和思路,明晰了形势和任务,明晰了路径和举措,既倍感压力,也充满干劲儿。特别是对年轻干部关心关爱,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增长知识、增长能力、增长才干的舞台。

下一步,我将全力紧跟局党组规划的路线图,认真做好综合文字服务工作,利用一切时间开展学习,在学常学新中不断提高素养和能力;认真做好督查督办工作,坚持落实好“一账四单”制度,确保各项工作及时落实反馈。

局机关办公室  韩宁

泽峰局长重要讲话,站位高,立意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既有工作方向,又有工作方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贯彻泽峰局长重要讲话,一方面要围绕中心,提升工作标准、工作效率,涉及“12358”工作,要第一时间办理,加快与相关单位衔接、协调,努力做好公文运转、保密、档案等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要转变观念,提升服务质量。主动服务,超前谋划,树立“窗口”良好形象。

下一步,将提振精神,认真履责,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