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 > 传达落实 >

【落实体工会精神在行动】辛集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落实体工会精神在行动】
辛集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辛集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2019年3月14日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结束后,辛集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立刻组织召开了专题传达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明确了2019年工作任务和目标。

会议认为,此次大会分析了国际国内和我省体育工作形势,提出了建设体育强省的路径和方法,为全省体育工作者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会议指出,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宣布了我市被评为体育工作最佳县市,使我们备受鼓舞。全员要认真学习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此次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我市体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会议上确立了2019年辛集市体育五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与目标。

一、努力完成好第二批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任务,解决“健身去哪儿”问题,大力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示范区创建试点创建为契机,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和城市社区健身示范工程150个以上,多渠道拓展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空间。

二、紧密配合我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府职能部门作用,按照辛集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力求承办省级以上高规格体育赛事20场以上,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50场以上,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为宣传辛集、弘扬辛集、提高辛集的知名度贡献力量。

三、抓住改革契机,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深入推进“校园足球”活动;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切实搞好“冰雪进校园”活动;紧抓幼儿、青少年体育技能和兴趣培养,为未来体育产业培养消费者。

四、转变工作思路,实现体育部门由“办”到“管”的转变,大力培育社会体育组织,并加强规范管理,建立考核机制,适时出台行业规范性文件。

五、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反兴奋剂工作监管,建立台账,确保安全底线。

最后,会议强调,荣誉已成过去,展望未来,倍感责任重大,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求真务实,奋发作为,推动2019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3月18日,冬运中心召开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办公会,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泽峰局长在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中心所承担的备战任务和重点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刘晓马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就落实部署工作提出5点要求。

一、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我中心作为省体育局备战冬奥的一线单位责任重大,在全省体育工作中处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位置,我们工作开展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省体育局备战冬奥工作的大局。因此,在新形势下,中心要坚定不移地以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泽峰局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备战这一核心工作不动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好备战冬奥这一艰巨而光荣的政治任务。

二、着眼当前,要切实做好“二青会”后续工作。

中心与省体育局签订了《河北省体育局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兴奋剂历来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和底线,是政治问题,必须时刻强调、反复强调,牢记总书记“拿干干净净奖牌”的谆谆教诲,时刻绷紧神经,严防死守。当前“二青会”雪上项目已接近尾声,但我们丝毫不能懈怠,要认真组织好、保障好接下来冰上项目的队伍参赛工作,争取以优异成绩赢得本次“二青会”的圆满收关,达到检验成绩和锤炼队伍的目的。同时,在“二青会”的参赛过程中暴露出一些问题和疏漏务必引起我们高度警惕,要认真反思,全方位梳理参赛过程中的不足、疏漏和盲点,在来年的全冬会等重大赛事中坚决避免类似问题的发生。

三、突出重点,谋划分解全冬会目标任务。

本次会议明确提出各级各单位要建立”压力全覆盖、任务全分解、责任全落实“的责任落实体系,做到明责、亮责、督责、考责、问责,倒逼工作进度抓落实的要求。中心与省局签订了《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目标责任书》,确定了8-10枚金牌,14枚奖牌的目标。竞训科要按照既定奖牌目标,建立压力传导和倒逼机制,与各队教练员签署全冬会目标责任书。同时,围绕重点优势项目、重点队员,深入研究、细致谋划夺金夺牌点,拿出科学实施方案并不断细化完善,最大限度激发队伍潜力,实现“千斤重担万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倒逼目标完成。

四、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体育事业是党的事业,党的政治建设具有根本性的地位,为中心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在中心的基建工作方面、器材采购等关键环节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确保招标、采购等工作规范透明,时刻警惕廉政风险,中心党支部严格按照与省局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执行,抓好党风廉政具体工作。要制定中心党支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全年计划,加强政治性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认识、价值观念、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五、坚守安全生产工作底线。

因为冬季运动项目高危特殊性,中心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刚刚制定了《重大风险隐患工作方案》《重大风险隐患应急处置预案》,同时也与省局签署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向军副主任要负责好安全生产方面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中心各科室和基地负责安全生产的部门要认真落实两案,并根据实际不断完善细化,扎牢中心安全生产防护网,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最后,刘晓马强调,冬运中心将以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把握冬奥历史机遇,务实开拓,砥砺前行,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局党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不断开展创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