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 > 调研走访 >

固本强基 实现突破 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到水上中心、小球中心调研

固本强基  实现突破 
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到水上中心、小球中心调研

3月25日,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分别到水上中心、小球中心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各运动项目备战情况,听取贯彻落实体工会议精神工作汇报,就下一步的工作部署与中心负责同志和一线教练员进行了座谈。

在水上中心座谈会上,中心主任刘钢就水上项目训练备战、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项目宣传推广等方面做了汇报。张泽峰对近年来水上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水上运动中心要围绕做好2020东京奥运会和2021年陕西全运备战工作,一要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践行“六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财务管理等制度,为体育改革和“两奥备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要围绕实现体育强省“五个强”的目标,按照“12358”工作部署和夏季项目备战目标,全力打好全国“二青会”;同时,要在拓宽选材渠道、推广水上项目、改善训练条件等工作上有所作为。三要围绕深入推进“三项改革”,继续深化与海南、江苏等南方先进省份的合作,提升我省队伍的实战水平和综合实力。四要立足中心实际,抓好“四个强化”,抓好班子建设,强化干部队伍管理,增强“底线意识”,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党员干部。

张泽峰到小球中心调研时指出小球虽小,但大有作为。我省小球项目运动队大部分是这两年新成立的,运动员都很年轻通过在后备人培养、项目推广普及等方面采取有力举措,目前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国内大赛中实现了突破下一步,围绕做好竞技备战工作,一是践行“六个必须”要求,注重加强运动队党建工作,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体育人才队伍。二是围绕体工会“12358”工作部署和夏季项目备战目标,打好全国“二青会”小球项目比赛,通过与全国高水平队伍交手锻炼队伍、弥补差距;积极利用社会资源组织广泛开展各类赛事活动,进一步宣传推广小球项目,不断壮大项目发展基础和普及度。三是围绕深入推进“三项改革”,积极寻求吸引热心企业或高校参与高尔夫等项目发展,借势借力快出成绩、多出人才。四是立足实际工作抓好“三个强化”。在选才、用才、引才、留才等方面创新举措,探索路径;要强化干部队伍管理,确保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强化改革创新,打破既有观念和传统束缚,打通制约项目发展的痛点堵点要集中精力,逐个突破五是2019年“打基础之年”“固基本之年”“求突破之年”“强作风之年”“抓落实之年”,要科学做好项目发展的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落实,努力把河北小球项目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