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 > 调研走访 >

精准施策 砥砺前行|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到大球中心、田径中心调研

精准施策  砥砺前行
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到大球中心、田径中心调研

为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竞技项目备战水平,近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分别到大球中心、田径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就下一步的工作部署与中心负责同志及一线教练员进行了座谈。

在大球中心座谈会上,中心主任芦泉彬就如何贯彻落实体工会精神作了详细汇报。张泽峰对大球中心2019年工作谋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对从根本上解决运动队长远发展和成绩提高、防止后备人才外流、加强与民营企业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践行“六个必须”要求,教育和引导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牢记为国为省争光的崇高使命,把讲政治落实到刻苦训练、积极备战等方方面面。二要紧紧围绕实现体育强省“五个强”的目标,扎实推进“体教融合”,做好后备人才选拔工作,形成年龄结构合理、衔接有序的后备人才梯队;切实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对标先进,树牢以制度管人、用制度办事的意识;三要围绕深入推进“三项改革”深入推进与社会力量联办运动队,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运行程序和工作规则,从长远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考虑问题,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方法来解决问题;四要紧紧围绕“打基础之年、求突破之年、强作风之年、抓落实之年”这一精准定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来狠抓落实。

在田径中心座谈会上,张泽峰首先听取了中心主任李梅素在强化奥运备战工作、坚持科学化训练、积极推进“开门办体育”、强化全年赛事目标导向等四个方面的专题汇报。之后,与到会的老、中、青三代教练共同回顾了河北田径取得的历史成就,研判当前河北田径项目发展现状和制约因素。

张泽峰指出,田径项目是我局的竞技体育大项,在政治站位上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六个必须”;在项目训练中要充分发挥老、中、青三代教练的合力优势,对标先进省份找差距和不足,抓紧制定“一人一策一目标”,“一队一策一目标”具体工作措施,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精准施策、施教;群众项目要不断改革创新,举办一批老百姓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赛事活动,助力全民健身;对于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要通过改革找到破解的方法,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