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首届冰雪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大众冰雪之星】王路博:脚踩轮滑驶向七彩未来

王路博在参加比赛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大众冰雪之星”从11月18日开始组织推荐和网络海选,今天我们要推出第三十二位“大众冰雪之星”候选人——来自承德的王路博。

今年只有五岁的王路博还是一名幼儿园学生,小小年纪的他已经斩获多项荣誉。2019全国青少年短道速滑轮滑巡回赛第一名,承德市青少年轮滑锦标赛幼儿男子第五名,兴隆县首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幼儿男子乙组第三名。他在四岁时就已经开始接触轮滑了。

王路博在参加比赛

“爸爸,我也要学轮滑。”当时只有四岁的王路博,第一次在爸爸的带领下进入轮滑俱乐部,就对轮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一情形,教练李青松至今历历在目。  王路博是俱乐部里比较早接触轮滑的孩子之一,从开始学到现在,都是李青松在训练他。“他特别喜欢轮滑,别看王路博年龄不大,个子还小,但是身体素质非常好,对轮滑项目的感觉也特别好,摔倒了立刻就能爬起来。”李青松告诉记者。从花样轮滑学起,轮滑在王路博的童年中占有不可忽视的一席之地。  轮滑是年龄门槛最低和适合年龄最宽泛的运动之一。从刚一开始接触轮滑,王路博就坚持每天训练,周六日也从不间断。“孩子们周一到周五都是晚上训练,周六日白天训练两个小时。”考虑到室内空间有限,一般训练都是在室外训练。承德的冬天气温最低达到零下二十多度,王路博和同伴们在一起依然坚持训练着。热完身,脱掉厚厚的外套,只剩下里面的毛衣,一场训练下来,他早已满头大汗。

王路博获得2019全国青少年短道速滑轮滑巡回赛第一名

轮滑的日常训练非常辛苦,虽然学习轮滑的很多,但是最终能坚持下来的却不多。要想将轮滑练好,基本功,耐力,轮滑规范动作的训练必不可少。“绕着训练广场每天滑二十圈,这是每天必备的训练内容。”李青松告诉记者。这项训练对于王路博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着实是个不小的挑战。有的时候小路博也是累到筋疲力尽,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王路博是个很有毅力的孩子,每一场训练,每一场比赛他都能够咬牙坚持下来。”对于轮滑运动的兴趣,再加上自己持之以恒的坚持,使王路博从同龄孩子之中脱颖而出。小小年纪的他已经斩获多项荣誉。2019全国青少年短道速滑轮滑巡回赛第一名,承德市青少年轮滑锦标赛幼儿男子第五名,兴隆县首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幼儿男子乙组第三名,这些都是他轮滑之路上一座座耀眼的里程碑。

王路博的日常训练

 “有了轮滑的基础,以后也要在滑冰领域上涉足一下,争取在滑冰领域闯出一片天地。”这是教练李青松对王路博的期许。冰雪运动从娃娃抓起,伴随着越来越多像王路博这样的轮滑小将的现,河北冰雪运动的未来必将更加值得期待。



文章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赛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