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首届冰雪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2020石家庄市第47届元旦长跑圆满举行

2020年1月1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20石家庄市第47届元旦长跑于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激情开跑。现场的30000名跑友洋溢着运动的热情与新年的喜悦,穿越千年古城,共同奔向2020。本次赛事由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总会、正定县人民政府主办,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石家庄市路跑协会承办,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为赛事的独家冠名单位。

新年第一跑,迎接2020

9点发令声响,在田甲、杨俊刚等5名市级大众冰雪之星代表的领跑下,浩浩荡荡的队伍从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出发。在一年中最寒冷的季节,跑友们踏上平坦的赛道,穿越冬日静谧的古城,与九楼四塔八大寺遥隔千年相望,用奔跑点燃心中的热血激情,用奔跑纪念2019迎接2020年的到来!

经过激烈角逐,脱红星以35分51秒的成绩获得石家庄市第47届元旦长跑男子组冠军,冯浩然、张梦泽分列二三位。李璐卓以44分36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桂冠。张晗、薛淑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用奔跑为新年送上祝福

“跑步迎新年”已成为石家庄市民的一项新年风俗,一项河北省会辞旧迎新的品牌活动。现场的新年祈福互动区热闹非凡,新年伊始,跑友们纷纷为自己、家人、朋友祈福,祈祷所有人2020年平安如意。

本次活动现场,选手不仅可以在舞台上“大声说出新年愿望”,同时组委会还联合河北省广播电视台发起了“新年心愿车”活动,选手们可以在公交车体上写下自己的愿望,让整座城市来鉴证、祝福。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新年氛围中来,组委会还联合抖音短视频平台,发起了#国际庄迎新跑 话题,只要参与就能获得新年礼品。

冰雪福利,助力冬奥

据了解,石家庄元旦长跑已成功举办46届,赛事倡导全民健身、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并让更多人亲身领略到了正定悠久雄厚、绚烂多彩的古韵魅力,真切感受到了石家庄这座城市的友善与包容、开放与热情,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促进体育消费,助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点燃冰雪情,筑造冬奥梦! 2019—2020雪季,石家庄市以参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全市共组织冰雪运动会各组别比赛及展示活动2800余场,冰雪氛围不断升温。为助力群众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本次元旦长跑现场更是冰雪福利满满,十公里组和五公里组各前200名选手,均获得了正定冰雪嘉年华主会场门票。选手们赛后进行了冰雪体验,零距离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