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首届冰雪运动会 > 媒体关注 >

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赵一德在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精心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努力办成全民乐享的冰雪体育盛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10月12日,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精心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把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办成全民乐享的冰雪体育盛会。会议由副省长徐建培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多次寄语冰雪运动,强调“要借筹办北京冬奥会的东风,把我们的冰雪运动普遍开展起来”。省委省政府把筹办冬奥会作为“三件大事”之一强力推进,决定今年冬季举办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以办好冰雪运动会促进冰雪运动普及和冬奥会筹办工作。会上,赵一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全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织好、筹办好。

赵一德强调,要细化目标任务,按照分级办赛、层层推进思路,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全民参与,合理设置比赛项目,着力搞好省级赛事规程和设项制定、推广策划、开幕式筹备、服务准备、后勤保障准备工作,加快筹备市县两级和高校赛事活动,省级层面要做好主赛场场地准备工作,县级层面要在用好现有冰雪场地资源基础上推进场地建设,高校要加大室外浇冰场建设力度,扎实做好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要抓好宣传推广,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把宣传推广冰雪运动会与普及冰雪运动、发展冰雪产业、展示河北风采结合起来,努力营造浓厚办赛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搞好统筹协调,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冰雪运动会筹办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对首届冰雪运动会具体安排作了说明,对高校推进冰雪运动作了部署。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