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首届冰雪运动会 > 大众冰雪之星 >

田甲:让更多人圆梦冰雪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大众冰雪之星”从11月18日开始组织选拔,今天我们要推出第五位“大众冰雪之星”候选人——田甲。

  田甲在给获奖选手发证书

  田甲是石家庄勒泰欧悦体育娱乐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在石家庄勒泰购物中心经营着石家庄首家室内真冰场“石家庄勒泰欧悦真冰场”。从2012年冰场初建至今的七年里,田甲带领着自己的团队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上冰雪推广普及之路。从姗姗学步的一岁半孩童到到成群结队的活力青年、再到鬓角发白的六十岁老者,引领、指导他们走上冰场......至今,已经有57万人在这座冰场里留下了自己与冰雪运动的印记。

  田甲在冰场里安排工作

  “想想刚开始的日子,太难了!”田甲的记忆再一次回到了几年前。2015年7月的最后一天,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这是我们国家的荣誉,也是我们河北省的骄傲,我们也应该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为了积极响应“冰雪运动进校园”号召,田甲带着自己的团队推出了“免费体育课工程”,面向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冰上培训,利用各个学校的体育课时间让学生们真正的走上冰场。然而,一腔热血换来的却是“天天都吃闭门羹!”田甲苦笑着说。2015年9月,做好了前期的计划方案和课程安排,田甲的团队就开始了进校园推广,但是难度远比想象中的大太多。一个企业推广冰雪运动,很多学校考虑到是否是商业推广、是否能保证学生安全、以及所学课程是否存在销售等问题,因此,田甲他们的努力都被拒绝了。“一次不行我们就去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田甲说道。终于,经过不懈的努力,第一节课一个半月之后在石家庄实验小学顺利开课了,那来之不易的第一节课让田甲至今都记忆犹新。田甲说,那一刻,孩子们在冰上欢乐的笑脸,校长和老师信任的眼神,都给了自己莫大的感动和鼓励。“更让我坚定了信心,一定要继续做下去,让更多的孩子可以感受到冰上运动的乐趣!”田甲坚定地说。从最开始一周一个学校来上冰雪课,到现在每天都会有两所学校的学生来上课,田甲觉得没有白白付出,他正在向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奋进。截至目前,已经有一万六千多孩子因为他们的努力而走上了冰雪运动的兴趣之路、学习之路。同时,也带动了更多家长和群众认识了冰雪运动、喜欢上了冰雪运动,看到这样的成绩,再想起当初吃的一次次闭门羹,“都不算啥!”田甲笑着说道。

  田甲和获奖的孩子们合影

  除了积极响应“冰雪进校园”的政策号召,勒泰冰场还将每周二定为“冰雪日”,这一天只需要很低的公益价格就可以到冰场体验冰雪运动,四年的时间惠及了七万多人,周二也成了很多冰雪运动初学者的欢乐日。

  田甲(左六)和冰场的教练们

  现在,勒泰冰场也建立了专门的冰球队、花样滑冰队,同时还举办了很多项专业比赛,他们自己培养的冰上运动人才很多走进了专业队。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这里走上冰场,从接触到喜欢,从喜欢到爱上,看到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走上更加广阔的冰雪舞台。田甲笑着说道“感觉就像是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看着他们一个个长大成才,希望他们能够成为优秀的冰上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去为国争光。”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