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十九届五中全会 > 学习贯彻 >

省体育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专题会议

省体育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
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专题会议

11月10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专题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近期体育重点任务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陈飞、王春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李东奇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李东奇传达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

张泽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关乎全省发展全局的重要会议。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张泽峰会上讲话

张泽峰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精心编制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9.22重要讲话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方法路径的精神实质,不折不扣地落实到规划中。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制定今后的政策措施。三是要以筹办冬奥会为契机,加快冰雪运动普及发展,以此牵引带动体育强省建设。合理设定“十四五”时期体育发展各项主要目标和指标体系,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四是在高质量编制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推动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尽早完成、尽快落地。

张泽峰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2020年既定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抓好年底前最后50天的工作,不仅关系全年目标任务能否圆满完成,也关系“十三五”能否圆满收官。一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明确责任落实,加强督导对接,确保整改成效。二是要围绕“2020—2021雪季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2200万人”目标,谋细省级冰雪运动会开闭幕式及大型活动组织方案,盯紧室内滑冰馆、冰雪运动协会建设进度,扎实做好冰雪运动会各项重点工作。三是11月底前编制完成《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四是坚持“一队一策一目标、一人一档一目标”,狠抓冬夏项目竞技备战,扎实做好冬训工作。五是结合“送服务到基层”活动,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补短板百日攻坚行动”,提高广大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六是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七是加强反兴奋剂工作,不断夯实反兴奋剂工作防线。八是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

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含主持工作同志)到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