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 > 媒体聚焦 >

立体式宣传 全方位推介 “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凸显品牌影响力

9月17日,人民日报上一篇名为《坚持体育牵引、文化赋能、旅游带动——协同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的报道引起全网关注,随后,人民网、光明网、腾讯、凤凰网、新浪、网易、搜狐等多家媒体纷纷转发,这篇报道为2021年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的启动拉开了序幕。

 1632468583606360.png

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是由河北省体育局牵头,联合北京市体育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品牌活动,从筹办到落地,备受瞩目,活动秉承“体育牵引、文化赋能、旅游带动”的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全域、四季、智慧体育文化旅游品牌。

随着媒体关注日益升温,来自北京、河北等地媒体记者、网红大v纷纷入驻到张家口市崇礼区的万龙度假天堂,用镜头纪录着塞外草原的辽阔壮美,亲身体验着体育文化的丰富多彩。活动期间,媒体记者、网络达人创作了大量优秀宣传作品,截至9月23日,活动报道全面覆盖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日报、长城网等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13家,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客户端20余个,累计发稿量超200条,全网话题阅读量突破5000万,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体育、文化、旅游等优质资源,生动展示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独特魅力。

 1632468611793204.png

创新形式 构建立体化宣传

9月19日,启动仪式当天,河北省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以《“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在张家口启动》为题,对活动进行了全面报道。《体育旅游新名片 “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京张体育游来啦,四季八线玩转京张,这里还有不可错过的美丽乡村》《“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 最美时节遇见你》《这张京张新名片,爱了》等新闻报道在人民网、光明网、新体育网、工人日报、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网等主流媒体平台纷纷推出;《体验坝上草原慢生活!走进京张体育研学目的地张北天保那苏图》《这才是美丽乡村该有的样子!张北县德胜村打造草原中的宜居新家园》《体育旅游“火”起来!四季八线嗨玩京张,春夏秋冬皆有趣》等四季旅游线路报道,以及一张张美丽的照片、一个个精美的vlog在微博、今日头条、百家号、搜狐号、小红书、绿洲、马蜂窝、携程、去哪儿等自媒体平台相继推出……

 

1632468636525633.png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河北日报要闻版、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卫视、公共频道、都市频道对启动仪式进行了专题报道。13家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平台共发布报道25篇。倒计时海报、宣传片的全网发布,15家直播平台全网同步直播,短视频、互动H5网页等一系列新媒体作品的推出,形成了全网全平台、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网络,引发了巨大的社会关注。


沉浸式体验 实现亲民化宣传

“这里的风景太美了!”在参观了张家口张北县的德胜村后,微博拥有308万粉丝的“雁行江湖de歌”感慨地说。“如果不是亲自到这里,根本不敢相信这里是张家口的一个农村。我拍了好多照片,已经发到了我的微博上,你看,网友都赞说这里好美,特别适合度假。我还拍了好多视频素材,回去后做成短视频,这样粉丝们能更好地感受这里的美景。”

 1632468636689067.png

“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结束后,由中国滑雪项目首位世界冠军郭丹丹、单板平大项目国家级裁判梁静芸率领的媒体首发体验团,深入到崇礼万龙度假天堂、张北德胜民俗村和张北天保那苏图草原旅游度假区等地,亲身体验了张家口秋日的美景。“张北旅行处处是惊喜,走进德胜村,宛若走进了一个世外桃源,在这里小住三两日,享受农村慢生活的自在惬意。”参与体验的媒体记者在迷人景色中流连忘返。

主办方第一时间在新浪微博创建话题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通过网络大V在该话题下的发帖评论,不断提升话题热度,截至9月21日,新浪微博话题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累计阅读量超4000万,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体育旅游资源,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品牌效应逐步凸显。“雁行江湖de歌”的这篇微博阅读量超过了100万,拥有204万粉丝的“落榜进士”在那苏图小镇的直播观看人数也超过10万,让大众了解张家口、爱上张家口,进而到这里来探索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体育赛事活动、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等跨界融合新玩法。

 1632468717179829.png

深度拓展 打造京张新名片

“打破传统宣传思路,开拓新媒体宣传形式,此次‘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宣传是一次成功的实践,让我们对新媒体宣传方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介,成功树立了‘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这一品牌,扩大了嘉年华品牌的影响力。”河北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负责人说。

数十家媒体平台跟踪报道,超500万的启动仪式直播观看量,超千万的全网话题浏览量,让“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这一品牌走进人们的视野,走入大众的心间,成为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中的独特风景。

“‘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措施,也是促进区域融合、文体旅融合,助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的有力抓手和平台载体。此次活动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体育报等都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网等省内媒体更是进行了持续深入的系列报道。考虑到此次活动针对的人群,我们在宣传上改变了思路,邀请新闻媒体记者与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络大V一起,组成首发体验团,实地体验我们的体育旅游线路,借助传统媒体与网络大V的宣传,仅在微博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这一话题讨论热度就超过4000万,擦亮了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这一新名片。”河北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