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剑指东京、逐梦奥运 > 最新资讯 >

【剑指东京 圆梦奥运】河北第6金!女子团体乒乓球赛中国队夺冠孙颖莎首金圆梦东京

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由我省选手孙颖莎与国家队队友陈梦、王曼昱组成的中国队以总比分3-0战胜日本队夺冠。孙颖莎也凭借此胜拿到个人奥运会首枚金牌,并为我省再添一枚金牌。

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三名选手发挥出色,面对奥地利队、新加坡与半决赛对手德国队,均以3-0取胜。决赛中面对由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伊藤美诚组成的日本队,中国队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和出色的竞技状态。首盘,中国队由陈梦搭档王曼昱对阵日本组合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双方经过4局较量,最终陈梦/王曼昱3-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下1分,总比分中国队1-0领先对手。随后,孙颖莎在单打对阵中,再度与老对手伊藤美诚相遇,经过激烈的比赛,孙颖莎以3-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再夺1分。第三盘由王曼昱对阵平野美宇,王曼昱敢打敢拼,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3-0横扫对手再夺1分,中国队从而以总比分3-0战胜日本队,夺得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金牌。

陈梦/王曼昱vs石川佳纯/平野美宇

孙颖莎vs伊藤美诚

王曼昱vs平野美宇

随着女团比赛的取胜,孙颖莎也结束了自己首个奥运会之旅。在本届奥运会中,00后“小魔王”孙颖莎球风犀利,敢打敢拼,收获了一枚团体金牌和一枚个人单打银牌,圆梦东京。在两度面对伊藤美诚时,两次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扫清了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获得了国人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