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剑指东京、逐梦奥运 > 最新资讯 >

河北再添奖牌!李冰洁获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

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

河北籍运动员李冰洁收获铜牌

祝贺!

  在刚刚结束的2020东京奥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河北运动员李冰洁摘得铜牌。这是河北运动员继钱红1992年获得奥运会金牌后,30年来再获奥运会游泳个人项目奖牌。接下来,李冰洁还将参加多个自由泳项目比赛。

  在此前的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李冰洁以4分01秒57刷新了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仅次于美国名将莱德茨基,排在第二位。

  李冰洁,2002年3月3日出生于河北保定,中国女子游泳运动员。

河北省游泳项目的“天才少女”

  李冰洁是女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的亚洲纪录保持者。李冰洁曾一度被视为河北省游泳项目的“天才少女”,然而受伤病等影响,之前有近两年的时间远离赛场。

  2017年,15岁的李冰洁初登世锦赛便显示出过人天赋,拿下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800米自由泳银牌,刷新8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随后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她拿下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及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4枚金牌,刷新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当年11月,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东京站女子400米自由泳和紧随其后的新加坡站女子800米自由泳,李冰洁连夺两金。

  2017年天津全运会,李冰洁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15分52秒87的成绩,超过亚洲纪录夺得金牌。但从那时起,受到伤病的困扰,李冰洁逐渐陷入了长达三年的低谷,伤病反反复复,训练长期不系统,成绩也出现滑坡。

“把目标定得更高一点”

  临近东京奥运会,李冰洁再次回到比较好的竞技状态。在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走出低谷状态的李冰洁以4分02秒36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夺冠,这一夺冠成绩也非常接近她保持的亚洲纪录4分01秒75。

  重回巅峰的李冰洁坦言,和好朋友、辽宁名将王简嘉禾并肩作战的感觉特别好。“就好像是队内测验,只是我离她们太远了看不到。我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游。”

  展望东京奥运会,李冰洁说:“奥运会争取把目标定得更高一点,目前还是以好好训练为主。”

祝贺李冰洁

燕赵健儿,加油!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