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剑指东京、逐梦奥运 > 最新资讯 >

好消息!同组劲敌核心退出东京奥运会,中国女篮晋级希望大增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三大球中,中国男子全军覆没,女子则全部入围,但情况又各有不同。

女子三大球中,女排无疑是最强的,作为卫冕冠军,本届奥运会自然要以争冠为目标。

女足肯定是最弱的,由于青训基础薄弱,后备人才青黄不接,中国女足早已不是亚洲霸主了,附加赛淘汰韩国的过程也是相当惊险,靠头号球星王霜力挽狂澜,才拿到了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女篮则不上不下,在亚洲是第一,但日本、韩国长期是两个强大的劲敌存在,世界排名长期位列前八。队史最好成绩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亚军。上届奥运会仅列第10,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征战奥运会的最差成绩。

2020年2月8日,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第2轮,中国女篮64:62力克劲敌,上届奥运会亚军西班牙,两连胜后提前晋级东京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女篮项目共12支队伍参赛,分成三个小组,按规则,小组前两名,再加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晋级8强。1/4决赛对阵将改为抽签形式。

小组抽签时,中国女篮避开了第一档的卫冕冠军,最大夺冠热门美国女篮,与第一档的澳大利亚,第二档实力较弱的比利时,第四档波多黎各同组。

2019年女篮亚洲杯,中国女篮曾击败过澳大利亚女篮。此前的一些友谊赛,中国女篮也多次击败比利时女篮。如果发挥出色,中国女篮是有希望以小组第二晋级8强的。

东京奥运会女篮比赛将于7月26日拉开战幕。中国女篮小组赛首战对阵波多黎各女篮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7日21:00开始。

同组对手中,中国女篮必须拿下波多黎各女篮,才能保持晋级希望,次战对澳大利亚女篮(7月30日21:00)就有点难说了。

不过,在东京奥运会开幕之前,却传来了一个对中国女篮来说,相当利好的消息。

澳大利亚女篮中锋、拉斯维加斯王牌队核心伊丽莎白·坎贝奇宣布退出东京奥运会,原因是心理状态。而在早些时,澳大利亚女篮与尼日利亚女篮热身赛中,坎贝奇与对方球员发生肢体和言语冲突。

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打好每一场比赛、重视每一场比赛,打出应有的水平,目标争取进入前八。”

小组最强对手核心不能出战,中国女篮晋级希望自然大增。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