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剑指东京、逐梦奥运 > 河北人物 >

一金一银王涵东京奥运完美收官

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我省运动员王涵以总分348.75分的成绩获得银牌,队友施廷懋以383.50分的成绩成功卫冕。此前,在7月25日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项目上,两人搭档收获了一枚金牌。

至此,王涵完成了此次东京奥运会所有的比赛项目,以一金一银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

截至目前,河北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获得5金2银3铜。

王涵,1991年出生于河北保定,不到4岁就被父母送到保定市体育幼儿园开始练习体操,2000年,9岁的王涵到河北省体操队集训时,被跳水功勋教练、郭晶晶的教练李芳选中,成为了河北省跳水队的一员。2008年进入国家队。

2009年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首次亮相世界大赛的王涵在比赛中发挥稳定,以既定的安排和标准完成了所有动作,获得了女子1米板项目的铜牌。此后,她频频出现在国际赛场,收获一枚枚奖牌:2010年11月广州亚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2011年深圳大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2012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2015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加拿大温莎站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2015年第十六届世界游泳锦标赛混合双人三米板冠军……

2017年世锦赛之后,中国跳水队真正意义上进入了东京奥运周期。她开始与施廷懋搭档, 练习双人3米板项目。两位老将搭档,很快练出了默契。两人搭档出战双人三米板以来,在国内外比赛中未尝败绩: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实现世锦赛该项目中国跳水队十连冠;2021年中国跳水明星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测试赛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2021全国跳水冠军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全运会跳水资格赛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

此次东京奥运会是王涵的首次奥运之旅,最终,她以一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圆梦奥运!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