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剑指东京、逐梦奥运 > 河北人物 >

天才少年完成蜕变杨皓然获得男子十米气步枪铜牌

7月25日,在2020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男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我省运动员杨皓然以229.4环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季军,为河北再添一枚奖牌。

杨皓然以632.7环资格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创造了该项目资格赛奥运会纪录。决赛阶段,他开局发挥不理想,第一阶段只排在第4位,20岁的美国选手沙纳一直稳扎稳打,保持领先态势。随后比赛进入残酷的末位淘汰阶段,杨皓然发挥稳定,始终紧追不舍,把名次提高到了第3位。奖牌争夺战在两名中国选手和沙纳之间展开,由于落后1.5环,追赶难度较大。在此后两发比赛中,杨皓然虽然打出21.1环,无奈开局落后较多,惜败给队友盛李豪,最终收获一枚铜牌。


杨皓然几乎囊括射击项目的所有荣誉,非常渴望触及奥运奖牌。在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周期,他变得更加成熟,起起伏伏的经历让他多了几分淡定和从容。临近东京奥运会,他的竞技状态愈发出色,今年的多场奥运选拔赛中,他在男子10米气步枪、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两个项目上成绩均高居榜首。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赛后表示,杨皓然拿到这枚铜牌非常宝贵,比赛对杨皓然的竞技技术提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五年备战之路走得非常“难”。五年期间,他经过了青春期,叛逆期,克服了腰伤的困扰,通过了体能的考验。在奥运会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最终在东京赛场上获得该项目的铜牌,值得祝贺。第二次踏上奥运之旅的杨皓然,虽然没能在东京奥运会如愿收获冠军,但手中的铜牌已经突破了自我,完成了蜕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