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剑指东京、逐梦奥运 > 河北人物 >

人气高!国乒亮相东京受欢迎,刘国梁被追捧,日本球迷欢迎孙颖莎

7月17日,出征东京奥运会的国乒顺利抵达日本东京。在机场经过长时间等待后,刘国梁带领众将亮相,立即引起现场轰动,他们此次参赛目标就是全力冲击奥运5金。

此次国乒参加奥运会的总人数为15人,8名奥运队员是:马龙、许昕、樊振东、王楚钦(奥运P卡);刘诗雯、陈梦、孙颖莎、王曼昱(奥运会P卡),梁靖崑则作为唯一的陪练出征日本。3位参赛教练则是:秦志戬、李隼、马琳。由于人数限制,刘国正、王皓、肖战等名帅都无缘这次东京奥运会。

在本届奥运会上,国乒冲击团体、单打、混双等5块金牌。其中,混双金牌是乒乓球项目产生的首个金牌。作为国乒唯一的奥运混双组合,许昕/刘诗雯在混双比赛中一场都输不起,他们承担着混双夺冠打响开门红的重任。

马龙、樊振东则向男单金牌发起冲击,张本智和等对手是争冠劲敌;陈梦、孙颖莎则负责向女单金牌发起冲击,伊藤美诚是最大的拦路虎。在抵达东京后,国乒经过5个小时的出关程序后,终于出现在公众的视线里。

刘国梁、马龙、刘诗雯、孙颖莎等人都是戴好了护目镜,“全副武装”做好了防范。现场媒体见国乒出现立即蜂拥而上,刘国梁也很耐心地接受了相关采访。

现场有两位举着手幅的国乒球迷引起了媒体关注,一位是马龙的女球迷,一位是孙颖莎的男球迷。这位男球迷是来自日本的小迷弟,一直很喜欢孙颖莎,特意来接机欢迎孙颖莎。在这次东京奥运会上,孙颖莎能真正一飞冲天,拿下奥运单打冠军吗?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