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剑指东京、逐梦奥运 > 奥运知识 >

点燃奥运圣火的仪式代表什么意思?

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点燃圣火的仪式,起源于古希腊人类自上天盗取火种的神话,在奥林匹亚宙斯(Zeus)神前,按宗教的仪式在祭坛上点燃火种,然后持火炬跑遍各城邦,传达奥运会即将开始的讯息,各城邦必须休战,忘掉仇恨与战争,积极准备参加奥运会的竞技比赛,因此火炬象征着和平、光明、团结与友谊等意义。

2020年3月12日,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古奥林匹亚举行;3月19日,东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在帕纳辛奈科体育场举行 。3月24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原定于2020年3月26日开始的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被取消。火炬圣火将在东京被保存一年。2020年9月28日,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发表了火炬接力的日程。

2021年7月5日,据日本媒体报道,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明显反弹,对于7月9日即将开始的东京都地区圣火传递,东京都计划除小笠原村等岛屿之外,取消全境公共道路上的圣火传递。

2021年7月9日,东京奥运会圣火抵达东京,圣火迎接仪式在在驹泽奥林匹克公园体育场举行。

2021年7月10日,在八王子市继续闭门举行点火仪式,仅火炬手及活动相关人员参加。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