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深研全国赛事新规程 谋策略调计划练精兵 田径中心组织开展体能大讨论

深研全国赛事新规程 谋策略调计划练精兵
田径中心组织开展体能大讨论

8月26日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强化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要求,针对2020全国田径锦标赛规程变化,就“体能测试分数为锦标赛入场券”新规程落地,田径中心组织开展体能大讨论。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吴冀主持。

会上,副主任王小东传达了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基础体能大比武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解读了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基础体能大比武竞赛规程;副主任吴冀就目前的参赛形式、田径队入选队员的现状及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全力备战即将开始的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

吴冀强调要坚持“练为战”的思想,进一步营造“以赛带练、以赛促练、赛练结合”的体能训练氛围,抓住难得的全国比赛机会,体验全新赛制,强化运动员身体、心理的适应能力,调整出最好竞赛状态,把此次全国田径锦标赛基础体能大比武当做备战十四全运会等大赛的实战演习。对进入全国锦标赛基础体能大比武参赛资格的30余名运动员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把握好规程中“体能成绩作为锦标赛资格及淘汰的唯一依据”的要求,各项群组教练要迅速调整参赛及训练计划,排除一切干扰,结合重点队员进行全方位的考量,科学合理适度地进行赛前模拟训练,调动运动员的竞技参赛的激情,突出摘牌夺冠的心理建设,细化基础体能得分参数,着重补齐短板,保证顺利参赛。针对基础体能较好队员要尽量出亮点,创全优体能,着眼夺体能奖牌。全面调整参赛策略,由点及面整体提升参赛队伍水平,最大限度增加摘牌夺金点。

教练员、体能教练通过项群分组讨论,对全国田径锦标赛基础体能大比武规程进行精细研读,对照《国家队体能测试方法指导手册》,结合队里参赛运动员的实际情况,对接力项目设置标准、接力项目如何执行规程条款、伤病运动员改测2000米测功仪等五个方面内容的具体操作执行提出疑问,并及时向中国田径协会竞赛部提出书面反馈意见。

中心领导、运动队领队、全体教练员、部分体能教练、竞赛训练科全体人员等30余人参加大讨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