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武术中心召开首届体能训练营第一阶段汇报总结暨再次强调反兴奋剂教育会议

武术中心召开首届体能训练营第一阶段汇报总结
暨再次强调反兴奋剂教育会议

第一阶段训练营成果展示于7月31日上午圆满结束,31日下午,武术中心在套路馆召开总结大会,对第一阶段体能训练营工作进行总结,谋划部署第二阶段体能训练工作;再次学习苟仲文局长在《2020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采取多种举措,制定详细措施确保反兴奋剂工作“零出现”。会议由竞训科负责人李靖主持。

根据会议议程,第一项是参加体能训练营的代表发言。一是荣获“体能标兵”称号的运动员王龙谈体会,他表示:“此次体能训练营是军事化管理,通过ABCD四个不同功能区的锻炼,在上肢力量和核心力量方面都有很大进步。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团队意识,加强了时间管理观念,反兴奋剂讲座也使我获益良多。”二是荣获“体能标兵”称号的运动员史晨宇谈感受,他表示:“核心力量区的练习对爆发力、协调性都有帮助,同时提高了在专项技术中空中转速的控制力,更学习了准备活动及动态拉伸以及核心激活神经激活的重要性。”三是运动员代表任锦珂谈体会,她表示:“作为青少年,要向军人学习严以律己的纪律性。通过训练营学习到的基础体能规范动作将用于今后的训练中,坚持不懈、奋勇拼搏,为明年全运会积蓄力量。”四是荣获“最佳体能教练员奖”的张晨阳发言,他表示:“参加体能训练营受益匪浅,从思想上对体能训练的科学性有了全新的认识,训练方法和手段上有了新突破,要紧跟时代步伐,合理、科学、规律地加强基础体能训练,为河北多拿金牌。”

第二项是胡锦芝副主任作为带队负责人汇报八班训练情况,并谈心得体会。为期17天的训练营生活与运动员同住、同训、同学、同提高,在认真履行管理责任的同时,狠抓运动员训练、生活、疫情防控、反兴奋剂教育等工作。要落实泽峰局长在晨练督导体能训练时的要求,一是规范动作,二是科学训练,三是提升能力,四是锤炼作风,五是塑造精神。下一阶段要结合基础体能和专项训练实际,科学训练,坚持三从一大,加强科学管理,真抓真练,打造一支体能充沛,技术精湛,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优秀河北队,为十四运会再创辉煌做出积极贡献。自己的运动伤病通过恢复与再生的训练也有了明显改观,这种切身感受更加坚定了体能训练是一切训练的基础,体能训练对运动员延长运动寿命、提升竞技水平、防伤防病起到重要作用。此外,科技助力体能训练也为广大运动员提供了更加科学、规范的指导帮助。将体能训练营良好作风、规范技术动作及学到的理论知识贯穿到运动队日常训练工作中,使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有机结合,为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运动队夯实基础。

第三项是韩艳丽副主任解读苟仲文局长在《2020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再次强调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第四项是中心主任魏新换做重要讲话。她指出,一是体能训练营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国家队重要指示精神所采取的一系列强化体能训练工作,体能训练营通过体能大比武、反兴奋剂讲座等课程提升科学训练水平,为备战全运会提供科学支持。二是集中训练阶段已经结束,为在这次训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祝贺,为所有参与训练营锻炼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祝贺,高质量完成体能训练营各项工作。魏新换主任强调,站上领奖台,一切成为过去;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开始。要将学到的知识、技能发扬光大,运用到今后的生活和训练中,争取更大成绩!魏新换主任强调,作为职业运动员的大家要守住底线,落实总书记"拿干净金牌、拿风格金牌、拿道德金牌"的要求,掌握反兴奋剂知识,防范误服误用兴奋剂,防范伤病治疗,坚决杜绝兴奋剂事件!!

中心全体行政人员、教练员、运动员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