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强兵备战 >

冬季项目体能训练营开展基础体能摸底测试

6月25日-27日,在冬运中心统一安排下,河北省冬季项目体能训练营对118名营员进行了基础体能摸底测试,测试项目包括基础体能、稳定性、板块体能三个方面共计14项内容。此次测试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摸底测试掌握运动员体能现状、发现动作问题,为下一步纠正错误、规范动作提供依据,明确薄弱环节,找准突破重点。

6月25日上午8:30开始,训练营4个班共118名运动员,在各班班主任和班政委带领下逐项开展测试。整个测试,运动员积极踊跃,引体向上,背、腹肌耐力,攀爬机、30米冲刺跑、3000米跑、卧推、深蹲等等,无论哪个项目都按标准认真完成。攀爬机测试中更是有多名队员拼到力竭,顽强拼搏的精神令人动容。通过摸底测试,有些运动员力量不足、耐力不足、稳定性和协调性差的问题也不程度的暴露出来。

冬运中心高度重视本次体能摸底测试,每日收集测试视频,进行深入研究,与主教练、体能专家沟通并分析问题。测试结束后,第一时间汇总并分析数据,认真谋划解决措施,明确训练重点、全力改进,为7月7日各队的体能达标大比武打牢基础,做好充足准备。

另外,冬运中心还专门邀请体能与运动康复专家、国家射箭队体能教练郭丞博士,以视频会议形式为全员讲授了“体能训练中运动损伤发生后的处理原则及康复理念”课程。组织全体营员集体学习了《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强化体能基础训练恶补短板的通知》,进一步提升了对体能训练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