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运动会 > 省运故事 >

省运会武术套路预赛 近300名武术小将展风姿

      日前,第十五届省运会武术套路预赛在中山体育馆落下帷幕。这是本届省运会在石家庄举行的首场比赛,全部36个小项的决赛选手悉数产生。最终,石家庄市以12金9银8铜的成绩名列榜首,邢台市和沧州市分别以7金7银11铜、5金5银4铜的成绩位列二、三位。
      本次比赛设有甲组(16-18岁)、乙组(14-16岁)和丙组(14岁以下)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10个设区市(除承德外)以及定州市、辛集市代表队的299名选手参赛。经过3天角逐,各小项获得前12名的选手拿到了决赛资格。邢台市、石家庄市、沧州市分获男子团体前三名,石家庄市、邢台市、保定市分获女子团体前三名。保定市、石家庄市、沧州市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以及河北武术深厚的底蕴,吸引了土耳其武术协会主席阿克于兹来到现场观摩。他告诉记者,从2012年起,中国武术协会与土耳其武术协会就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河北是中国武协重点推荐的省份之一,不少土耳其武术运动员每年都有半年时间在河北训练且进步显著。据阿克于兹介绍,目前土耳其武术协会拥有近十万名会员,是中国之外武术运动普及最为广泛的国家之一。
      随着武术套路预赛的结束,第十五届省运会各大项的预赛接下来将陆续在省会展开。第十五届省运会武术套路决赛将于6月中旬在石家庄举行,届时将产生本届河北省运会专业组比赛的第一枚金牌。(记者 郭卉)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