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邢台体育稳步提升 逐渐缩短与传统强市的距离

邢台体育稳步提升
逐渐缩短与传统强市的距离

本届省运会,邢台市代表团共有823名运动健儿参加了青少年组26个大项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邢台市代表团获得44枚金牌、49枚银牌、71枚铜牌、奖牌164枚、总分3916.5分。金牌、奖牌、总分全面超上届,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在15个参赛单位中名列第七位,取得了1996年以来6届省运会邢台市代表团最好成绩,同时获得青少年组突出贡献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自2011年第十三届省运会开始,邢台市代表团的成绩开始稳步提升。“我们已经超越了之前水平相当的代表团,也逐渐缩短了与传统强市的距离。”邢台市体育局工作人员说。本届省运会于今年1月份打响,各项赛事陆续展开。作为邢台代表团的传统优势项目,拳击、举重、武术、篮球等项目展现出了强大实力,其中武术与拳击项目,都摘取了金牌。除了优势项目外,在本届新参赛的空手道、铁人三项、铁人两项当中也获得了金牌,是历史性突破。此外,自行车与游泳项目成绩水平大幅提升。

在省运会四年的备战中,邢台市体育局从普及各个项目着手,增加运动员的注册人数。在确保优势项目水平稳步提升的同时,也着力于夺金项目的培养,并加大建设其它项目梯队的培养。

“我们有个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不断提高运动员的水平。”邢台市体育局工作人员说,本届省运会已完成了预期目标。下一步,将着手于下届省运会准备工作。力争提高成绩,参加更多项目的角逐。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