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省运会青少年组游泳比赛总结会议召开

9月13日,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游泳比赛总结会议在石家庄全民健身中心举行,会议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全面总结,组委会全体成员及全体裁判员出席了会议。

截至9月13日,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游泳比赛完美收官,赛场上涌现出一批优秀选手,我省游泳后备力量不断壮大。这一成绩的取得,与河北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近年来的创新改革措施有着密切关系。

这个省运会周期(2015-2018),河北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出台了一系列赛事改革措施,成效明显:打破以往只有各地体校队员才可以参赛的限制,鼓励培训机构、俱乐部等单位参加除省运会之外的所有省级比赛,取得好名次同样奖励,有效提高了各俱乐部的参赛积极性,扩大了选材范围。鉴于不少运动员训练成绩很好,但缺乏比赛经验,省游跳中心大幅增加了比赛场次。以前每年只有3个省级比赛,从2015年开始分为南、北两个赛区,将比赛增加到了8个。几年下来,运动员比赛水平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