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省运会青少年组单板滑雪比赛落幕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单板滑雪比赛于3月16日至20日在张家口市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举行。共有7个地市21名运动员参赛。张家口代表队夺得了男子和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
       本次比赛是省运会青少年组雪上项目最后一个比赛,设甲、乙两个组别,分别设置男、女坡面障碍技巧、大跳台、全能,共12个单项。
       比赛按照规则规定的预决赛方式进行,全能不单独进行竞赛,采用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分数之和排列名次。比赛聘请了1名国际级评分裁判员和2名国家级评分裁判员执裁,使用了实况直播系统对比赛进行实时直播。
       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全部12项比赛圆满结束。张家口代表队夺得了男子和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由石家庄和保定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由唐山和保定代表队获得。
       本次比赛为日后举办单板滑雪比赛积累了办赛经验,同时我省单板滑雪项目运动员进行了集体检阅,推动了该项目在我省的发展,为省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提供了后备人才的保障,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夯实了基础。(通讯员 刘建北)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