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多彩生活 快乐健身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邀你来跳广场舞

1671712454862830.png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广场舞云展演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追捧,吸引到不同年龄段的超百万群众的踊跃参与,各舞蹈队精彩创意不断,引起网友纷纷点赞留言。

家住石家庄市的刘阿姨,曾经在单位从事办公室工作,平时几乎很少参加体育运动。直到退休以后,刘阿姨才在朋友的带领下开始跳广场舞。她对记者说道:“开始我并不喜欢广场舞,不过朋友说没事的时候跳跳舞,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丰富社交,一直推荐我参加,便开始学习了起来。我才学了几次,就有点喜欢上这项运动了。一起跳舞的队友听说有线上(运动会)的活动,鼓励大家都报了名,我们上传了自己平时录制的视频,希望带动更多人一起加入到广场舞的队伍中来。”

同样喜欢跳广场舞的还有邢台的李老师,他是一所小学的老师,三年前体检时检查出高血压,让他很是郁闷。“医生说我的高血压还不是很严重,除了服用一些降压药以外,还要多参加体育运动。“李老师说,”我年轻时学过舞蹈,多少会一点,就加入了广场舞的大军。如今,我血压也基本恢复了正常,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提到线上运动会,李老师满面笑容,“这个(线上运动会)活动还是我儿子推荐我参加的,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报名了,没想到点赞的人真不少,很高兴大家对我的认可。”

作为一项备受欢迎的群众健身项目,广场舞对于促进人体健康也有着不小的作用,可以有效地增强人体体质,使肌肉得到全面的锻炼。

其次,作为一项全身性的运动,广场舞能够有效消耗脂肪,减去多余体重,提高肌肉的力量,使韧带得以拉伸。同时,还能够改善身姿问题,使身体变得挺拔有型,气质得以提升。

活动主办方表示,广场舞项目扎根基层,以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公民身体素质和道德素养、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为根本。将广场舞项目纳入到“云”动会和线上展演活动中,突破了广大广场舞爱好者们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参赛限制,不仅是推动全民健身的新举措,也引领了未来群众赛事活动的新思路,必将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的“新起航”。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