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王彪到崇礼调研省“四冰会”筹备工作

1月24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筹备工作,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军参加。

王彪一行实地调研了太舞滑雪小镇、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等重要场地,现场调研冰雪运动“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推进情况、“四冰会”开幕式舞台搭建及整体流程、冰球比赛和越野滑雪比赛准备等工作,详细询问了氛围营造、活动安排和赛事保障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分析问题、提出措施。

图片1.png

王彪在太舞滑雪小镇现场调研

在太舞滑雪小镇,王彪听取了张家口市体育局和太舞雪场关于冰雪运动"三进"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强调,太舞雪场作为冰雪“三进”工作的前沿雪场,要切实用好“五个一点”惠民政策,加强宣传,加大组织力度,把活动搞得实实在在,让群众受益,推动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

图片2.png

王彪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现场调研

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现场,王彪实地查看了开幕式现场搭建情况和冰球场地建设情况,并指出,今年天气冷,要把握建设节奏,注意施工安全;冰球场地建设要坚持高标准,比赛组织要做到高水平。

图片3.png

王彪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现场调研

在国家越野滑雪中心,王彪实地查看了越野滑雪中心场地和观众席,并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场地设施,组织好青少组、学生组和社会组三个组别的专业赛事,为冬奥竞赛场馆后续利用和冰雪运动发展积累经验。

图片4.png

王彪主持召开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重点工作调度会

现场调研结束后,王彪主持召开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重点工作调度会。王彪强调,省四冰会开幕在即,各项筹备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接下来的几天要全力以赴、集中办公,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抓紧完善总体方案和各专项方案,加强沟通、明确责任,总体方案要定任务、定标准、定分工。开幕式现场、氛围营造、比赛和活动、接待保障、交通组织等各专项方案,要落实到具体环节、具体责任人;二是抓紧进行物资采购和物料准备,保暖物资、氛围营造需要的道具等要抓紧组织采购、制作、布置;三是做到总体统筹、统一指挥、分工落实,综合指挥部要加强指挥,充分调度各部门,各项重点工作要明确牵头部门、牵头人;四是增强紧迫感,所有工作往前赶,争取主动;五是坚持高标准、精细化,要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尤其是氛围营造上要加强统筹,主视觉、道旗等细节设计要一致,做到高水平、有格调;六是加强调度,做到层层调度,前线指挥部一天一调度,各部室一天一总结,夯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冲刺阶段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做到空间布局合理、色彩协调、组织流畅、保障有力。

张家口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郭志炜,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王悦路参加调研并汇报相关工作。张家口市指挥部“1 办 6 部”、长城新媒体集团、省体育局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综合协调小组各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